close


離開四腳亭吉安宮後,隊伍繼續走這裡的小巷弄中,接著要通過的是位在住宅區內,主祀關聖帝君的「乃天宮」,這種活動除了廟方派人來拍以外,根本沒有人知道消息跑來拍,會把它放在網路上的大概也只有我了,追上隊伍頭後,我就在廟前拍陣頭!





精武門轎前鼓





台北碧樂社



五德殿家將拜廟,跟剛才在吉安宮前面一樣,只做象徵性的敬敗後,就轉身離開,回到台二丁省道上了!







四腳亭地區是今天繞境過程中最後一個遶行的街庄,隨後就往回走到鎮海宮準備入廟了,鎮海宮位在源遠路325巷內,如果是呼嘯而過的遊客或市民應該不會注意到,連我都很少經過這裡。接進入廟時機的此時,廟前漸漸開始聚集人潮,等待熱鬧的入廟陣頭。

來到廟內,發現幾乎所有的神尊都請出去繞境了,所以在入廟前,是由後方的神轎先行入廟,在由接下來的陣頭表演,首先是從最前面的太子小轎進場,太子小轎拼命的搖擺,晃晃的走入廟內,安座準備下轎。







下轎前夕,女乩身也跟著起駕,這個搖搖擺擺的樣子很像是太子爺的感覺,-起駕的時候大家完全沒有注意到,還一度就在我的身後,不過在太子爺入廟之後,乩身也退駕離開了。





小轎進廟後,接下來是由載運羅府千歲神尊的武轎,這座武轎轎前燈是五福大帝,不過因為神尊一下來就放上主位,所以我才會知道他是羅府千歲,下轎過火後,羅府千歲進廟安座。







羅府千歲進廟安座後,緊接著是由兩座分別準備入廟,這兩尊轎分別載運同時出巡的天上聖母、五年千歲等神尊,總共有十多尊,分別在呼喊聲集鍾鼓齊鳴聲中完成入廟儀式。







鎮海宮只是間小廟,文武三座轎中,有兩座是像其他宮廟請來支援的,入廟的時候由於主殿太小,工作人員拿起神尊排開等待。在照片中正殿中央放的就是剛剛在武轎上的羅府千歲。





在所有入廟儀式準備結束的時候,廟前的工作人員擺放了五個金爐,這似乎是一個陣,因為旁人不能跑進這五個金爐的範圍內,有一個不小心誤闖的人還被趕。中央的乩身應該就是羅府王爺,乩身在起駕之後分別對五方金爐敬拜,在緩慢的走入廟內。





走入廟內前,羅府王爺的乩還特地在五營兵馬處停留,這個動作很類似那種安五營的動作,才會需要五座金爐,羅府王爺的乩身在進入廟內後在正殿坐下,然後用力的拍了幾下桌子,跟信徒交代了一些事情之後,就退駕離開了!





退駕離開之後,就是由精武門的陣頭開始表演了,雖然精武門是基隆很有名的社團,不過因為剛剛已經看到他拜廟兩次,於是乎我就不多做介紹了,下個月基隆中元活動,我們還是可以看到他們在遊行中的演出。







濟公活佛拜廟,以跪拜禮完成拜廟儀式



緊接著的入廟活動,將會越來越熱鬧!

延伸閱讀:
屏東五德殿家將(屏東家將比賽)
新莊大眾廟家將(新莊大眾廟遶境)
台北振和社家將(木柵忠順廟遶境)
淡水天將館八將(台北保生文化季)
官將首表演(屏東家將比賽)
台東忠合宮家將(台東元宵節)
艋舺青山宮八將(靈安尊王繞境)
潮州城隍廟家將(基隆城隍文化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