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網誌其實是以鐵道研究開始的,一直到現在有很多鐵道愛好者不時會前來欣賞,不過自從去年底拍完高雄港蒸氣火車之後,我已經有半年的時間沒寫鐵道主題了,都一直在拍廟,今天走完雞籠山後,我特別不做拍廟之旅,重操舊業改去宜蘭線拍火車,首先我們來到三貂嶺站上方等待。

這個點是位在三貂嶺站對面的山路,往猴牡公路的半山腰,據說這裏有好幾個點,可以拍到山下的宜蘭線平溪線分歧的地方,停車之後,我們等待的是一班七開頭的貨列,我已經很久沒有做完火車的拍攝了,整個時刻表車次概念差到不行,在這裡等待的時候車班算蠻多的,只不過我站的點不對,拍攝狀況不是很理想,只好先拿一張鐵道大師的照片來充數



拍完三貂嶺河谷,我們來到侯硐站前,去吃傳說中的侯硐站前麵店,侯硐站前麵店有兩間,我上次來休息拍小學那次吃的是另一間,據身旁的鐵道專家說法,其實這間比較正統。剛剛爬山消耗很多體力,所以這些古早味就顯的相當好吃。有時間來侯硐的朋友,來站前吃麵已經是必備的行程。





吃飽喝足,我們沿著侯牡公路接102,距離我上次走猴牡公路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時間可以說是過的非常快。上次我來這裡拍照是騎機車,不過這次我們開車去,就沿著人煙稀少的到路奔馳疾駛,一下子就到了雙溪買飲料,雙溪是一個小城鎮,週五的午後這裡車馬稀,是個寧靜的鄉間小鎮。





通過雙溪鄉市區繼續往福隆的方向走,雙溪河就在一旁潺潺流過,雙溪河雖然不是什麼有名的河川,不過因為它是水源區,於是乎水質相當清澈,首先我們來到魚行村,這裡有一個點可以拍到通跨越雙溪河的鐵橋,常拍火車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個點,才剛剛停下來車子,57次就疾駛而過,我趕緊下車升起鏡頭,不過點不對,樹隻砲靜鏡頭裡了。



57次過後,緊跟著的是1063次太魯閣列車





1054次自強號



1054之後,繼續要拍的是北上的1066次列車,這班太魯閣列車通常跟在1054後面約二十分鐘,北上列車是從左方出現的,因為沒有辦法看見預測,加上太魯閣又很快,所以我們不敢怠慢,拿出相機做出預備姿勢,不過1066次誤點了,我們兩個就這樣擺出預備姿勢將近10分鐘,就在手痠腳麻之際,列車總算呼嘯而過。



緊接著我們返回瑞芳方向,來拍牡丹坡,這一個牡丹坡的景點我國中的時候曾經跟邱桑來過,那個時候這裡還沒有擺上電桿的說。來到這裡剛剛好碰上的是1016次南下自強號,以及3057次區間快車。





拍完這個牡丹坡點,我繼續來到牡丹站南,停在路邊剛剛好可以拍到橫過鐵橋的2040次自強號,請注意駕駛艙,駕駛艙門並沒有關上。



拍完這點個,我們再度折返回到剛剛一開始拍雙溪河橋的地方,我們要等待29次列車,在等待29的同時,我們忽略了一班1095次太魯閣列車,然後在我們討車上的音樂的同時,忽然間跑來北上一班復興號列車,復興號在前一陣子改點之後已經看不到他在宜蘭線了,應該是包車性質,我們還沒反應過去,頭抬起來就只剩車尾了,相當諤惋。

29次就在等待聲中,通過雙溪河橋



拍完29次之後,我們回到猴牡公路,這個點可以拍下牡丹車站,剛剛好通過這裡的是南下59次莒光號列車,車子在通過牡丹站後即將下坡,往雙溪的牡丹坡彎彎曲曲,可以連續看到車子迂迴三次,出現在不同距離的鏡頭中。







拍完59次,我們回到牡丹站北方的三貂嶺隧道南口,拍下2042次自強號列車,結束了這場來來回回好幾次的拍火車之行。



結束拍車之行,我們沿著台二線回到基隆,由於肚子餓,我還順便來到鼻頭漁港看風景吃東西,不過鼻頭服務區正在整修沒開,所以我們就繼續開車回到基隆吃東西,順便到望幽谷拍拍夜景,不過很可惜我們沒帶腳架,留下鏡頭到此一遊就好!








結束了望幽谷的行程,也結束了這一天的拍車之行,這種拍車活動我已經很久沒玩了,加上白天爬山,感覺相當充實,也讓我發現了許多拍車點,以後有空嫌無聊不拍廟,我還是要常常四處踏青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