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22.jpg  

國軍因為企圖找到更多人加入志願役,特別在暑假的一開始舉辦所謂的「人才招募活動」,因為要開放東五碼頭、加上又有艦船開放參觀,我的重點完全放在這個方面,特別星期六一大早就冒著烈日前往;我原本以為只是例行性的把常駐港內的艦艇,形式的開放一下,沒想到一進去才發現陸地武器、裝備也陳列會場,2011年起照例在農曆七月前來基隆「慶讚中元」的光華六號快艇,今天竟也現身,讓我驚呼連連。

光華六號快艇,今年派出了FACG-81及82兩艘,隸屬於海蛟一中隊;相對於前幾年開放參觀卻內部不給拍照的「機密」心態,這一次兩艦把所有可以開放的動線都讓人自由攝影,動線上也加長,你在駕駛室慢慢吹冷氣拍也可以,完全沒有人會催促,為了募兵已經友善到這種程度了。

除了令人驚艷的光六,現場另外開放FF932濟陽艦、PG607鳳江艦、PG612資江艦等在基隆碼頭常見的形式艦艇,陸地裝備則有CM32八輪甲車、CM11戰車、CM21運輸車、880E工兵車及多波道車等車型。下一次的基隆碼頭開放,預估會在八月左右配合雞籠中元祭「慶讚中元」,現在這樣的營區開放資訊已經相當暢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查資料,來基隆走走。

光華六號快艇FACG-81-82

IMG_6883.jpg IMG_6904.jpg IMG_6922.jpg  

光華六號快艇FACG-81-82,T-75S 20公釐機砲

IMG_6885.jpg  

光華六號快艇FACG-81-82,駕駛室

IMG_6887.jpg IMG_6890.jpg IMG_6899.jpg  

光華六號快艇FACG-81-82,雄風二型飛彈

IMG_6903.jpg  

地面武器裝備,PG607鳳江艦、PG612資江艦

IMG_6908.jpg IMG_6910.jpg IMG_6923.jpg  

地面武器裝備,CM32八輪甲車

IMG_6925.jpg  

地面武器裝備,CM21運輸車

IMG_6926.jpg  

地面武器裝備,880E工兵車

IMG_6928.jpg  

地面武器裝備,多波道車

IMG_6929.jpg  

FF932濟陽艦前甲板,Mk 16 反潛飛彈

IMG_69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