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豬屠口朝安宮遶境的圖文,利用一個禮拜的時間終於寫作結束,這場遶境由於話題性多且豐富,有好多的讀者在這一天走上馬路欣賞,一路上就有好多人認出了我,我特別抓了一個楊同學,在結束時跟我及王東新合照;結束了這天的行程,版主將在這個(5)月的14、15日,前往金門參訪2011年的「金門迎城隍」活動,這是去年金門旅行中的一個延伸,我將承襲現今的寫作模式,以廟會主題為核心,再度介紹金門風土,大家可以等待相關的圖文。

沖天鞭炮燃起後,朝安宮的天上聖母車轎在千順將軍帶領下,通過了雙連三月媽祖會紅壇,總計扣除用餐一個鐘頭,在這裡要花上三個半小時才能全部看完!車轎通過紅壇後沒幾公尺又停了下來,我與讀者們紛紛前往花車前面,拍上車上漂亮華麗的轎子,花車上的工作人員相當友善,還特別指導我們站的位置;恭送朝安宮媽祖離開後,我也與現場幾位熟悉的讀者告別,準備順著路關繼續逛逛。

台北豬屠口朝安宮遶境,駕前千順將軍



台北豬屠口朝安宮遶境,三月媽祖會放炮接駕



台北豬屠口朝安宮遶境,媽祖車轎








由於已經從頭到尾看過了一輪了,接下來我們安排的下午時間相對就變的相當悠閒,我身旁的好友王東新是第一次來到大同區看廟會,我特別以「偽大同區居民」的身分,帶他特別走歸綏街,介紹當地的老軒社、古蹟故事給他聽。我們走到了歸綏街的舊市場普願宮,台南尊德府隊伍正在停滯,我於是乎就帶他繼續前行,來到大稻埕慈聖宮媽祖廟,入內參拜,跟他聊慈聖宮及週邊美食小吃。

參拜完慈聖宮,我們繼續沿著延平北路北上,來到民權西路台北大橋頭,今日遶境重點的台南尊德府行台,就位在路口顯眼的位置,我們在台北橋下暫時休息一陣子,看著陣頭走過行台前方。不過沒多久橋下人越來越多,於是乎我們只好又跟著北港德義堂的龍鳳獅,一起走過擠到爆的行台前,來到延三夜市路段上欣賞隊伍。我在這裡又遇到了好幾個讀者朋友,大家相見歡打招呼。

台北豬屠口朝安宮遶境,舊市場普願宮前



台北豬屠口朝安宮遶境,大橋頭台南尊德府行台








台南尊德府陣頭走過後,由於又有團體要在此辣炮接駕接下來的艋舺廣敬堂,排出來的砲一路延伸到昌吉街口,有數百公尺的規模。趁車隊還沒來到前,我帶著王東新來到一旁延三夜市中的「杉味豆花」,品嘗美味的小吃。杉味豆花在延三夜市中相當有名,網路上資訊、食記相當好找,讀者可以自己查看看;我們就在這裡暫時吃點東西,吃冰豆花消暑。

台北大橋頭延三夜市「杉味豆花」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3段56號

吃完豆花後我們回到延平北路三段上面,欣賞由團體炮讚艋舺廣敬堂,大量辣炮引發的衝天煙霧相當驚人,路人紛紛拿出攝影器材搶拍。從尊德府行台過延三夜市後,接下來還有昌吉街口的「四崁廣信府」行台,以及「草埔仔天師宮」兩個點,如此一來也造成了這段延平北路交通大打結。

廣敬堂通過後,天氣狀況變差,開始下雨,我接下來在這個點就沒有拍太多照片了,只留下了一張台南建興武館在行台前參拜的畫面,以及民權西路上藝閣花車排成一列的鏡頭而已。

台北延三夜市,杉味豆花



台北延三夜市杉味豆花,王東新與店內



台北延三夜市杉味豆花,版主獨照



台北豬屠口朝安宮遶境,艋舺廣敬堂







台北豬屠口朝安宮遶境,台南建興武館



台北豬屠口朝安宮遶境,民權西路上藝閣花車排成一列




我們跑到了大橋頭捷運站整理裝備後,從另一個出口出站,準備帶朋友來到大龍街上的朝安宮參觀。雖然下雨,朝安宮前的大龍街、昌吉街口兩旁滿滿都是圍觀群眾,因應這次活動的關係搭起了觀禮台,主持人現場直播,還出動了攝影機吊臂錄影;來到的此時中壇元帥已經回來了,在巷內朝安宮前參禮的,是基隆三坑得意堂的隊伍,我們跟在參禮隊伍之後,進去朝安宮前參觀一下,因為人多,隨即離開。

回到大龍街上時,虎爺也已經回來了,在大龍街商吉街口連續吃炮兩次,由於天氣狀況不好,我並沒有要接下來繼續參訪的打算,於是乎帶著我的讀者前去一旁的吃在地名食「豬屠口昌吉街豬血湯」,豬屠口豬血湯在昌吉接有兩間,我們吃的是靠近大龍街的這間;吃飽飯後,我們又回到了朝安宮前,與王東新及另一名讀者,一行三人再度拍起合照,當成這天的紀念後,結束了這一天的十個小時參訪,回到基隆。

台北豬屠口朝安宮前,大龍街上觀禮台



台北豬屠口朝安宮前,三坑得意堂參禮





台北豬屠口朝安宮前,諭告



台北大同區昌吉街,豬血湯



台北豬屠口朝安宮前,版主與讀者們廟前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