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起,我在某文學網站上以詭異的筆名寫文章,那個時候個是個大學生心態,整天就想要戀愛,於是乎就以「渴望愛情的單身男子」當成暱稱,每天無病呻吟,寫一些愛來愛去的主題,圍繞在「單身男子」、「渴望愛情」這兩個核心之中。那個時候的文學網已經倒了,不過在我已經荒廢的PCHOME報台渴望愛情的單身日記上面,現在還是看的到,讀者可以點選參觀。

當時的文章現在看來相當幼稚,目前對感情的觀念其實我是以順其自然的心態來看的,我一直覺得在這個人人經濟自主的環境當中,如果沒人愛,就自己來愛!所以雖然暱稱承襲不變,但是我很少跟人談感情問題了,板上有關舊愛的文章也已經封閉住了;愛情不能說,有的時候一說就會錯,還不如都不講比較好。跟人聊旅行,聊廟會,也能交朋友,還能吸引粉絲,與其在那邊愛來愛去,更有成就感。

當時最經典的奇文,係屬該版最舊一篇文章「渴望愛情症候群學說」,這篇文章結合當時社會時事,及許多自身觀點,當時曾經在某文學網站中引來點閱,我已經很久沒寫感情文章了,因為最近出現一些事情,我靈機一動輸入關鍵字,赫然發現七年之後,在YAHOO關鍵字GOOGLE關鍵字中,還一直有人在轉貼這篇奇文,甚至還有簡體字版。

這是一件相當奇妙的事情,當時的文章雖然文筆生澀、無病呻吟,不過現今到時蠻符合某些人,包含自己的一些心境,以下我再把這篇文章刊出,讓讀者欣賞這篇詭異的奇文。




我得過一種病,叫渴望愛情症候群

我預計再不久之後將這種病向全世界宣布,到時候,我可能會獲得諾貝爾獎,
全世界都將以我為焦點,沒人會管美伊會不會開戰,
還是連宋到底會不會贏陳水扁的新聞,
記者們會到我家門口徹夜出動SNG車連線直播,平面媒體會用大篇幅報導,
我將不可一世,萬世留名

原因無他,因為這種科學家都沒發現的病毒,
會被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大學生發現,你說這消息有多轟動,有多重要

其實你我的身旁,都有這種病菌

現在,就讓我來告訴你這種病的厲害,還有傳染的方法

這種病毒最先會誕生,應該說是寄生在一對熱戀男女的身上,
而且還要男的俊,女的俏,這種病毒最猛,當戀愛男女感情好到不只手牽手,
甚至互相摟著彼此的身體逛大街時,正是病毒蠢蠢欲動的大好機會,
當你經過她們身邊,因為一對男女在大街上抱著摟著,有時猛一點,
直接kiss起來,你要不注意都難,如果不幸一點,你那時是一個人,
我這裡指的一個人,是指沒有伴的那種一個人,你剛好好死不死,
這時被你看見,那你就會被早已伺機而動的病毒上了身,從此你將萬劫不復,
生不如死

得了病的人,最初期的症狀,會再何時何地都會覺得自己很孤單,
同時相當排斥看到情侶,
因為你那個時候會有『滿街都是情侶在刺激我』的酸葡萄心態,
但是有極少部分的人,會先增強免疫力而反其道而行,
看到情侶會說『這有什麼了不起的!』而對於那種有伴的人,
不管是路人還是自己的朋友都會故做自然,表現出毫無羨慕的態度.
其實這兩種人看似兩極,事實上都很空虛

因為他們的共通點,都是一樣的,那就是孤單

孤單的感覺及表現出來的態度在症狀開始正式發作後會達到最高峰,當發作時,
人一樣會再何時何地都覺得孤單,而想當然爾,就會開始想辦法不孤單,
想辦法不孤單的行為及舉動開始明顯,人也會漸漸進入萬劫不復的淵叟,
要很久之後才能翻身,且遙遙無期

你孤單的時候會做什麼???

答案是,想孤單的原因,做不孤單的事

於是乎,不管男生,女生,都會開始做不讓自己孤單的事,最好的方法,
就是找朋友,想你孤單的原因,找能讓你不孤單的朋友

孤單的人,開始找朋友了

找朋友,找伴的方法有很多,於是書店裡,舉凡星座啦!愛情的!
都大大的暢銷許久,可見,這病毒之威猛,不下於電腦病毒

而講到電腦病毒

電腦的世界無國界,有許多人心靈空虛,想找個交往的對象,
很多人就從網路著手,於是乎網路聊天室及交友網站也同時流行,
網路是虛擬的,你在電腦前面對一個冰冷銀幕,看到上面的文字,
但看不到他的人,你跟對象聊的很開心,對方說他是風度偏偏如元彬,
另一個說他是如花似玉如梁詠琪,男的都說自己有180,
女的也都說自己身材標準,於是得了渴望愛情症候群的人因為渴望愛情,
把對方認為是自己永遠的情人,永遠的Mr.right,然後互許諾言,決定見面

於是網路恐龍,網路蟑螂的故事孕育而來,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笑話.

其實網路交友也其實不錯,但錯就錯在太多的人欠缺了愛情,
而把一個虛擬的對象當成了自己的一部分,不僅危險,而且可能遺憾終生,
你不得不注意

如果你不上網也不去書店,那這病毒也會慢慢侵入你的生活領域之中,
你會在上班時注意你,想你的意中人而無心上班,
你也會再花大把的銀子去了補習班,只是為了一位令你傾心的女孩子,
一個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更可以在路上,走著走著看到了一個美女帥哥,
而悄悄的注意他,或跟他走,或緊盯著他,然後自己一個人傻笑,
沒有注意到自己在路中央,最後在喇叭聲和司機的咒罵聲中驚醒,
人是撿回了一命,但魂已被他勾去了九條,也是厭厭一息

在這樣子的情況之下,病毒會達到最高峰,你會漸漸的出現,
『寧濫不缺』的想法,所以,真正的浩劫來了!

你會用盡個種方法,使盡各種管道為的只是要交一個女朋友,男朋友,
你會漸漸的失去審美觀,所以好的壞的胖的瘦的美的醜的,
只要一點點的感覺對了,你就照單全收,你會開始過著你想要的那種生活,
兩口子甜甜蜜蜜,旁人稱羨,大家叫好,一切看來似乎都在平順的進行之中,
你們以為就會這樣的過下去

君不知這個甜蜜,是暴風雨的開始,是悲劇的序曲阿!

大約在一段時間,約兩個月後,第一代的病毒的效力會漸漸衰退,
你會漸漸的不喜歡對方,感覺相對的不對,於是乎,走上分手一途

黃舒駿的『戀愛症候群』學說曾經造成轟動,他說到了這裡,
就會開始漸漸痊癒,但是請看官注意,他說的,是原本就在一起的那種帶原者,
與a型肝炎一樣,帶原者是不會發病的,只會把渴望愛情的病菌傳染給別人,
而不會自己感染,所以,我的『渴望愛情症候群』學說,
研究絕對比他的還要專注,當然這種病也不好痊癒.

『渴望愛情症候群』這種病毒其實就在大家周圍,
你只要用心把以上的文章看完,仔細想想,說不定自己也是帶原者,
衰一點的,可能病發了,但是這種病就如剛剛所說的,不好痊癒,
會有兩三次的病發期,才有恢復的可能

所以,對於這種病症,你說,能不小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