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的氣候變化多端,原本前一天不錯的熱天在這一個周六下起雨來,天氣狀況變的有點遭!在參觀完成海軍參訪之後,我又被同行讀者強拉前往板橋,參觀新海福德宮進香回駕遶境,從基隆到板橋新埔捷運站不必搭火車,基隆客運就有班車經三重新莊到達板橋,算是相當方便!我們在下午兩點多出發,大約四十分鐘車程後下車。

雖然愛拍遶境,不過我沒騙你,板橋地區我還是第一次前來拍攝繞境活動!板橋新海福德宮位於板橋是綠提街上,根據資料,每年都會前往中和烘爐地土地宮廟進香,在下午回到板橋進行遶境,跟劇板友圖片資料,2009年的進香回駕遶境請來國內知名的轎前鼓陣頭。而今年現場則是請到了板橋武宣社、板橋天地堂,板橋薛王堂等在地陣頭。

由於隊伍相當簡單,加上天氣狀況實在不是很理想,這一天我們就走到了板橋慈后宮媽祖廟前,參觀完全部的陣頭就離開了!板橋在地廟宇甚多,拍照的慈后宮本身就相當有歷史,只可惜天氣不好,所以這篇接下來就不多作介紹了,直接請大家看圖!

板橋新海福德宮進香回駕隊伍,互助街上集結



板橋新海福德宮進香回駕隊伍,出發過互助街、四維路口



板橋新海福德宮進香回駕隊伍,轉長江路上



板橋新海福德宮進香回駕隊伍,進慈后宮



進香回駕陣頭,武宣社過慈后宮



進香回駕陣頭,轎前鼓過慈后宮



武宣社陣頭,官將首拜慈后宮



武宣社玄天上帝轎拜慈后宮



薛王堂開路哨角,拜慈后宮



薛王堂陣頭,醒獅拜慈后宮



埔墘金龍團,拜慈后宮



桃園鈞義社北管,拜慈后宮



千順將軍拜慈后宮





最後則是板橋新海福德宮的文轎拜廟,慈后宮乩童接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