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文章是本版主要主題之一,我在板上軍武相關文章因為各網路搜尋系統關係,可以輕易找到,於是乎點閱率居高不下,例如中字號、以及AP艦圖文等等。不過因為本版這一段時間比較偏重廟會的東西,加上基隆海軍營區這一年來很少開放,本版已經許久未曾更新軍武文章,去年只有偶爾拍拍意外出現的諾克斯937艦進港或是大字號進港,當成本版軍武文章墊檔之用!

這一天星期六,基隆海軍營區再度傳出開放訊息,這是我繼2009年3月拍攝敦睦艦隊活動之後,睽違將進一年再度進入營區拍船,因為宣傳能量不足加上天氣狀況不是很理想,這一天來到營區參觀人潮並不算很多!這一天的開放請來前一天才進港的939宜陽艦,照例搭配一艘131艦隊的609 高江艦,939宜陽艦我曾經在2008年的時候登船參觀,相對於之前幾次參觀,艦橋拍攝規定及參觀動線的貧乏,2010年限制比較不會那麼繁多了,基本上有經過的地方,都是可以拍的。

939的宜陽艦是台灣濟陽(諾克斯KNOX)級巡防艦的最後一艘,美軍時代名稱Valdez ,於1974年成軍,1991年除役後移交台灣海軍,1999年在台灣左營成軍,船長134.5公尺,總排水量4065噸,船上經過武進改裝配有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其餘武裝則是艦首則是有Mk-42型單管五吋砲,還有Mk-16八聯裝ASROC反潛火箭、Mk-15方陣快砲 及魚叉飛彈等等

939宜陽艦



939宜陽艦,Mk-15方陣快砲



939宜陽艦,艦橋瞭望處



939宜陽艦艦橋,俥鐘



939宜陽艦,ASROC反潛火箭



939宜陽艦,Mk-42型單管五吋砲



939宜陽艦,走道



另一艘開放的則是錦江級巡邏艦中的609 高江艦,錦江級500噸級巡邏艦由國內造船公司承造,用於近海巡邏之用,目前編在基隆的131艦隊。從編號603的錦江艦到617珠江共計12艘,609 高江艦根據資料是在1999年末成軍,配置40公釐L70快砲一門,T-75 20公釐機砲一門,艦尾配有深水炸彈,但沒有雄風二型

609 高江艦,走道及下層梯口



609 高江艦,40公釐L70快砲



609 高江艦,艦橋瞭望處



609 高江艦艦橋,電舵系統



609 高江艦,舷梯



609 高江艦,外觀




參觀完軍艦,我們回到了市區準備前往台北進行下一個行程,在市區車站前,還讓我拍到陸軍軍方的「天頻衛星終端車」,這型車外型類似電視台SNG轉播車,可以利用衛星中繼,轉發無線電訊號,立即顯示戰場景況,將最新資訊提供指揮官參考。光臨基隆原因不明。




關鍵字: 基隆、基隆海軍營區開放、基隆威海營區、海軍、131艦隊、609 高江艦、939宜陽艦、錦江級巡邏艦、諾克斯、天頻衛星終端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