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圖文用三十秒就可以看完,不過整段的拍攝時間經查約有一個小時之久,看廟會活動要有相當好的體力,等待隊伍還要有耐心,這一點跟我在軌道邊等拍火車的精神其實相當類似!我早期大學時代,常常守東幹線鐵道邊幾個小時,只為了一列車經過,現在拍廟會長時間更是家常便飯,一次十幾個小時已經是常態了,去年去小琉球迎王,連拍十九個小時的驚人紀錄大家相信都還記憶猶新。

和勝堂與普濟殿被一場辣炮同時送入場後,隊伍仍然在慢慢前行,和勝堂隊伍的某家將團,及該堂大二爺正在南廠保安宮前等待進廟埕拜廟,時值下午三點多,許多人經過跨年狂歡,回家補眠後通通都甦醒了,廟前人潮比早先看到的還要多很多。

和勝堂之後,接下來是普濟殿的隊伍慢慢拜廟,四聯境普濟殿主祀池府王爺,我在前年拍共善堂送天師的時候,曾經走到共善堂附近的該廟拍過,有興趣的可以搜尋之前的文章複習,普濟殿陣頭請出嘉義縣朴子市,台灣知名店音三太子團演出,廟前圍成一圈一圈的人牆。

和勝堂陣頭,家將團進南廠保安宮



和勝堂大二爺,進南廠保安宮



和勝堂玄天上帝



嘉義縣朴子市台灣知名電音三太子團,保安宮前




和勝堂與普濟殿接聯陣頭拜廟,隊伍一時間就行進的十分緩慢,我前一天深夜踏上夜車後其實沒有甚麼睡覺,這一天清晨五點就開拍了!此時此刻的太陽並不像剛剛那麼大,溫暖的加上步調太慢,我跟朋友找到一旁的座椅,靠在旁邊越看越想睡,最後終於打起瞌睡來。

隊伍行進緩慢,過了二十幾分鐘後,普濟殿池王似乎進保安宮了,後方的下一番是拜廣澤尊王的西羅殿,府城西羅殿相當有名,台灣有許多拜廣澤尊王的廟宇或軒社就是西羅殿的分靈,三不五時就會聽到「某地某廟回西羅殿」的消息,有些進香回駕時舉辦的繞境相當盛大,還會引起討論。

府城南勢街西羅殿、木雕彩牌



府城南勢街西羅殿陣頭,民雄振揚堂



府城南勢街西羅殿陣頭,藝閣花車



府城南勢街西羅殿陣頭,這東西我一介紹好像又會錯了,請讀者提供資料給我。



府城南勢街西羅殿,大二爺



府城南勢街西羅殿,陳欽差與黃太尉將爺



府城南勢街西羅殿,廣澤尊王




西羅殿之後,接著看到的是二級古蹟台灣府城隍廟,關於府城隍廟已經有相當多人在介紹了,在這裡不多贅言,台灣府城隍廟有「台灣最早城隍廟」之稱,廟內的「爾來了」匾象徵城隍廟的濃厚的司法神性質,同時名列府城名匾之一

一樣的,我曾經在前年共善堂送天師旅行中去府城隍廟參觀過,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己回憶一下

台灣府城隍廟,府城隍威靈公聖駕



台灣府城隍廟,執事牌



台灣府城隍廟,知名的大算盤



台灣府城隍廟陣頭,靝玅社北管,靝玅二字音同天妙,是台南地區相當知名的北管社團,讀者可以點選該篇文章參考,在這裡就不多寫了。





台灣府城隍廟,大二爺



台灣府城隍廟陣頭,某家將團



台灣府城隍廟,府城隍威靈公聖駕






台灣府城隍廟之後,接下來則是南廠地區的「廣州宮」來到了海安路上,2008年11月六興境慈蔭亭送天師繞境中,南廠廣州宮也曾經出陣,當時請出的是該宮三坪祖師,我當時在武英殿前曾經紀錄過。南廠廣州宮這次請來的陣頭,比較知名不會寫錯的有屏東羌園合修會的Q版將爺,以及天德的武術團

南廠廣州宮陣頭,屏東羌園合修會Q版將爺





南廠廣州宮陣頭,天德的武術團



南廠廣州宮這次送天師繞境中,轎上是玄天上帝,接著海安路上又是在排炮,在隆隆炮聲中迎接轎子進入!








關鍵字:2010台南市、台南北極殿、台南北極殿送天師、2010年北極殿送天師、送天師遶境、玄天上帝、朱術貴、寧靖王、台南聯境組織、上大帝廟、張府天師、四安境、南廠保安宮、台南廟會、五府千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