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多個月的忙亂,終於有一個難得的休假日,我在五月的第一天,來拍攝去年曾經參加過的木柵忠順廟遶境。經查從去年年底的屏東「阿猴盃」家將比賽後,網誌中的廟會文章就停擺了,這幾個月來的更新次數於是乎就相當緩慢,好在每天的讀者流量並未減少,反而還有增多的趨勢,有部分文章系列如「新莊尊澤堂」等,現今在本網誌還有討論熱潮!

時間過的真的是很快!根據回逤,去年的5月1日勞動節假期,我前往了台北松山慈祐宮參訪遶境拍攝,而一個多禮拜後,則是來到木柵參觀忠順廟的繞境活動,並全程走完拍到入廟結束,忠順廟的遶境主要是因為該廟的保儀大夫聖誕而行,有關這間保儀大夫以及保儀尊王,我在去年的文章中已經有相當多的介紹及讀者回應了,所以今年就不再贅述,文後會有連結!





跟去年一樣不需要多贅述的,還有今年請來的陣頭及團體,除了今年前來參加的除了多了新港奉天宮及木柵樟山寺之外,幾乎沒有新的陣頭團體。照例擔任駕前的是鍾馗五鬼,而去年參加的北邑振和社,今年也只在保儀路上接駕而已,這一天是一場單純的廟會遶境

精彩度雖然不是很足夠,不過我還是按照去年往例,跟隨隊伍繞行木柵地區,在下午一點就出發前行了,首先就是由三大媽祖廟這三間媽祖廟進入廟埕,分別是「開台媽祖」新港奉天宮、「太平媽」西螺福興宮以及「松山媽」松山慈祐宮等三間,簡短的拜廟行禮如儀後,就離開往木柵市街上移動了!

新港奉天宮





西螺福興宮







松山慈祐宮







今年的繞境路是出發後先走木新路,轉辛亥路七段進入舊稱「溝子口」的考試院地區,再由木柵路進入木柵街區,路線跟去年完全相反,拍完慈祐宮後,我趕緊超前,來到隊伍頭跟著移動,今年遶境適逢五一勞動節,不過木柵地區的商家還是多有在營業,香案數量比起去年大幅增加!多了參拜人潮,繞鬧也更甚去年!

木新路上,去年的成家小館



木新路上,西螺福興宮



由於接下來一直到和興路都是單純的遶境,沒有廟可拜,所以接下來就先只單純的追隨影像,字少圖多!

辛亥路上
跟去年相比剛好是反方向,去年的文章文末會有連結









木柵路一段考試院前
新港奉天宮



新港奉天宮千順將軍
可以看得出風力相當大!





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鑾駕
過考試院前




關鍵字:廟會、遶境、木柵、木柵忠順廟、保儀尊王、保儀大夫、太平媽、西螺福興宮、松山慈祐宮、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天上聖母、考試院

延伸閱讀
台北廟會相關分類
2008木柵忠順廟遶境(上)
2008木柵忠順廟遶境(中)
2008木柵忠順廟遶境(完)
2008松山慈祐宮遶境(上)
2008松山慈祐宮遶境(下)
嘉義新港奉天宮參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