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個禮拜,我曾經逛過用餐的地方,都發生了火警,我旅行坐飛機有亂流,坐船會誤點同時碰到大風浪,這樣「帶衰」,不只是本島,還衰到離島,繼上次我把台南汕頭魚麵吃到燒掉後,前天,我先前來到馬祖必經的山瓏介壽村也發生火警,曾經照片裡的影像又消失,變成歷史畫面.





畫面中出現的是馬祖南竿政經中心-介壽村的新街,又稱軍友街,根據新聞表示,是在20日的晚間竄出火苗,由於都是木造房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延燒數小時之久,經過統計,共有約30間木造房屋遭到損毀,數百人在過年前無家可歸,目前連江縣政府正在救濟中,同時不幸中的大幸是沒有過多人受傷,也沒有人犧牲生命.

我在去年十月前往馬祖旅行時,曾經短暫停留介壽村,那個時候是到軍友街一旁的早餐店吃早餐,同樣承襲拍照旅行風格,我們兩個不停拍照,蛋餅飯團相當好吃份量又大,在禮拜六的白天依然人聲鼎沸座無虛席,老闆的小朋友也相當可愛,現場除了賣早餐也賣香燭,一旁就是鞭炮,所以嚴禁火燭,這裡距離新街不遠,不知道是否安好?






這場火警,由於當時陳雪生縣長人在中國,副縣長人在台灣,引來了許多政治爭議,山瓏不大,馬祖不大,這樣的火災據說是數十年來僅見,其實我原本這個禮拜要去馬祖參觀火炮試射的,不過由於有其他行程所以沒有要去,有機會再去馬祖,這些影像,其實也都不復見了

用本篇祝福新街鄉親早日重建家園,也提醒大家年關將近天乾物燥,大家小心火燭!!

延伸閱讀:
火災之後最新畫面
馬祖資訊網中對火警的熱烈討論
台南汕頭魚麵火警
叫我亂流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