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島旅行是我下半年度開始進行的活動,比起許多主題更加瘋狂,我在下半年走過台灣好多離島,有些第一次去,有些則是換一個心態前往,在2007年的最後幾天,離島之旅的點滴再度湧現,這是一段充滿感動及學習的旅程,首先要從九月的金門看起

金門是我第一次去的地方,在我的印象中,那裡是個戰地島,同時道路密度非常複雜,據說會輕易的迷路,來到金門的第一天,就迷失在大大小小看起來的差不多的道路裡,雖然我曾經號稱人間指南針,但是到了這裡,也是不幸迷航,光是找路,就佔了很長的時間,兩天的金門之旅,大小金門都走遍了,雖然要逛的地方太多,最後很多東西都是走馬看花,不過還是留下了許多特別的影像記憶

金門--莒光樓


金門--瓊林聚落




金門--馬山觀測站




金門--翟山坑道


小金門--八達樓子


走完金門,我原先的規劃是要往東離開,前往蘭嶼,不過不幸的因為早班船停開,所有行程就此打住,宣告蘭嶼明年再來,空出來的日子,經過幾度思量,與旅伴決定舊地重遊,再度前往去年曾經到過的馬祖,這次的旅行棄飛機改搭台馬輪優惠專案,雖然兩天將近20小時都在船上,但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南竿--鐵堡




這次的主題,是上次驚鴻一撇的北竿,雖然一個下午的時間,為了跑完全北竿的景點,一直趕趕趕,不過還是拍到很多風景,做出專題文章,從封火山牆,看到馬祖的特殊信仰文化,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橋仔村了,它廟村廟村的封號,讓我到這裡拼命尋覓走訪,在這裡,就花了一個小時

橋仔村




北竿--戰爭公園




北竿--塘岐村




北竿--芹壁聚落


北竿--死裡求生


東引路過




結束了馬祖之旅,我馬不停蹄繼續進行旗津小琉球之旅,旗津也是我第一次去造訪的地方,充滿新鮮感,這篇文章PO出後沒幾天,就登上了奇摩首頁,成為離島之旅系列文章的一大榮耀,也體驗了南台灣的艷陽,忘記鼻塞,也忘記馬不停蹄的疲累

旗津風車公園


旗津天后宮


東港東隆宮


小琉球烏鬼洞




小琉球蛤版灣


原本計畫的是在小琉球之旅後,我的離島旅行就會全部結束,不過天算人算,在冬天寒冷的東北季風下,我還是想要去離島,於是乎我天外飛來ㄧ筆,初冬的十一月底,目標澎湖出發,雖然風大到車子不停的被風吹飛,險象環生中,我再次完成澎湖之旅,也達成一年內的金馬澎三地旅行

澎湖--港仔古榕




馬公--觀音亭




湖西--林投沙灘




蒔里沙灘


馬公城隍廟




菊島之星


明年的離島之行,還是暫定由元宵的馬祖擺暝開始,離島的人情味,在這裡回想起來,還是溫馨,我在這裡要感謝很多在離島之旅中幫助我的人:金門夏興客棧陳老闆,小金門租車大哥,金門機場巧遇的法輪功大姐,南竿鐵堡海龍蛙兵,北竿碧雲天王老板,橋仔村的熱情媽媽,橋仔安檢站海巡,台馬輪熱情水手,旗津小琉球之旅的小胖,澎湖佳朋海產的美眉,勞工育樂中心的大姐,雖然你們可能不會看我的網誌,但我能夠這麼順利的旅行,都要謝謝你們的幫忙!

用這篇文章表達我的熱情感激,也希望明年的離島之旅更加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