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到台北長庚醫院治療疾病的關係,我在門診過後,利用空檔前往鄰近的台北松山機場吃午餐,順便來到上個月剛剛開放的頂樓觀景台參觀。這觀景台在上個月開放後,許多媒體爭相報導引來不少話題,不過其實台灣各地很多航空站早就有觀景台了,如高雄小港、台東豐年等等,離島金門尚義機場,還可以邊用餐邊看飛機,我這兩年的金門系列圖文中,曾經提過並介紹。

金門機場觀景台,由餐飲店家兼營,可邊用餐邊看飛機
圖文詳2011年金門迎城隍系列圖文
離島、三訪金門(金門媽祖公園、古地城隍廟、機場回程)(完)






這天的目的是看病,於是乎我並沒有帶相機出門,純粹用手機拍攝,畫面相對以往圖文略顯不佳,請讀者見諒;松山機場觀景台的入口處在第一、弟二航廈之間,入口處有大大的指標相當好認,從一樓進入後可選擇搭電梯或是樓梯,前往三樓的觀景台,而二樓除了是辦公區域,還有摩斯漢堡,我今天的中餐就是那裡解決的,該店有大片的落地窗,一樣可以居高臨下欣賞機場大門外的台北市區景色。

台北松山機場觀景台一遊,一樓入口處






我走樓梯來到三樓的觀景台,此時天空正飄著毛毛雨,整個觀景區域基本上是露天的,於是乎機場方面相當貼心的為大家準備了雨傘取用。因為是週間的關係,這裡只有三三兩兩的人潮,休息區域跟一旁附設的「伯朗咖啡」門市都空蕩蕩。我快步走過此地抵達了觀景區域,準備來一觀飛機,觀景台與停機坪的相對位置,是國際線的9號機坪到國內線的10、11號機坪間,因為中午時間的關係,此時機坪飛機只有遠東航空公司的MD-80而已。

三個機坪的視野其實相當有限,觀景玻璃的隔熱紙造成的反射,拍照起來其實相當困難,有幾個在現場拍照的攝影人士正拿著機器喬來喬去,企圖避掉折射。而我在此用手機留下幾個畫面後,就沒有多拍照片了,單純欣賞即可,華信航空的ERJ-190此時抵達松山,緩緩停在第十一空橋,我在看完該機停靠之後,就結束了這一場的參觀行程,離開吃午餐了。

相對於國內許多觀景台多採室內的設計,松山機場的這個觀景台露天的,對於冬季多雨的北台灣來說其實相當不方便,三個機坪的狹小視野還是其次,會造成反射的隔熱紙更是相當不適合拍照。在台北地區看飛機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濱江街巷弄間的10跑道頭就是一個相當棒的點;這座觀景台在落成後引來不少討論聲浪,其中鐵道專家洪致文先生的松山機場的雞肋觀景台一文,針對這座觀景台的缺點寫的相當中懇,並將國外各地的觀景台提出作比較,大家可以去點選參考一下。

松山機場觀景台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40之9號 (第一、二航廈間)
開放時間:每天09:00~21:00

台北松山機場觀景台一遊,觀景台觀景區





台北松山機場觀景台一遊,觀景台視窗,介紹後方山脈



台北松山機場觀景台一遊,遠東航空公司MD-80



台北松山機場觀景台一遊,9號停機坪,此為東邊最大視角



台北松山機場觀景台一遊,華信航空公司ERJ-190



台北松山機場觀景台一遊,入口處傘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