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平日要上班的關係,加上最近這幾個月身心狀況問題,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聖誕繞境,我的計畫就只跟隨暗訪兩夜而已。今年的正日繞境盛況空前,有很多經典畫面出現,不過還好現今拍攝者眾,看不到我的記錄,大家去找其他人的影像檔案即可。我目前的廟會參訪行程以量力而為,沒拍到陣頭,地球一樣會運轉,太陽一樣每天東昇,所以也請大家不要再詢問「正日為何沒去」這樣的問題了。

台北萬華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聖誕第二日暗訪,循例繞行龍山地區。我抵達時暗訪隊伍正在桂林路巷弄間,也就是去年第一天暗訪經過的代府壇及帝爺會、金義殿間移動,跟好朋友楊同學,以及靈學專家王東新等人會合後,我們先到了廣州街上吃晚餐,逛了一下夜市,接著就在廣州、華西街口等待。繞境隊伍在晚間七時許來到此地,跟前幾年直接轉廣州街進龍山寺的狀況不同,隊伍則是續行繞過和平西路,拜過一個紅壇後,才轉進龍山寺。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隊伍抵達環河南路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隊伍抵達華西街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民主進步黨中正、萬華立委參選人顏聖冠



我今晚的計畫跟去年相仿,前往龍山寺旁圍觀人群相對較少,西昌街上的地藏王廟參觀陣頭。艋舺地藏王廟草創於清乾隆25年(西元1760年)的,現今看到的廟殿是西元1838年重修的大致樣貌,目前為國家登記有案三級古蹟,一旁則有奉祀漢民開墾時期無主孤魂的大眾爺廟(昭顯廟),歷史一樣悠久,所在地的西昌街藥草店林立,是著名的青草街,有機會來到萬華參拜龍山寺的讀者朋友,建議也可以到這裡來走走

艋舺地藏王廟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昌街245號

今年的暗訪隊伍除了三軒社外,另外則是有青山會及多個頭家陣頭,從開路頭陣到這裡,大約花了一個小時才全部走完,場面相當盛大,本篇圖文接下來大部分圖片都是在此地拍攝;結束了這裡的隊伍,我們就回到廣州街上「剝皮寮」風景區旁的金門館紅壇前,再次欣賞了一遍隊伍,好友王東新是首次參訪活動,我們一路討論著陣頭相關事務,有非常充實。

最後,我才在十點左右回到萬華火車站,搭車離開艋舺,這也是今年紀錄艋舺青山王聖誕活動,最後一篇圖文。我在活動當中有錄影記錄義安社陣頭,參拜地藏王廟畫面,稍晚會上傳給大家欣賞。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隊伍抵達艋舺地藏王廟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報馬仔抵達艋舺地藏王廟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青山會及頭家等等陣頭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艋舺義安社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艋舺義英社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艋舺鳳音社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八將團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艋舺義英社通過金門館紅壇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金門館煙火接駕靈安尊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