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溪地關帝廟的朋友鄒先生將再度來訪基隆的關係,這一天(5日)我與我的好朋友,靈學專家王東新特別再度來到了聖安宮迎接他,台北好友楊承勳也陪同。這天我們沒有太多其他的行程,於是乎王東新特別帶他家的愛犬,大黃金獵犬「王金肥」同行,黃金獵犬是活潑的犬隻,一整天都相當好動,力氣又大,我們一整天跟著他跑來跑去,自己都累了。距王東新表示,這隻王金肥因為外型討喜,每天出門散步都有「粉絲」對他打招呼,如同明星。

下午招待完了鄒先生,我們就先與其告辭,來到山下的朋友陳先生家中討論事情,剛剛好在太白庄白米甕地區的「白米甕帝君會」為了迎接前來進香的屏東新和宮,請出了陣頭接駕,並將從仙洞下馬後展開一場遶境,我們一行人特別繼續在此等待。有人陳先生住處剛好是基隆「基隆郭府十三王爺會」的所在地,他特別擺香案、請神接駕,和平島好友梁先生也來幫忙。基隆郭府十三王爺會在近年和平島社靈廟「陸上游江」時,都會拜訪。

大約三點多時,基隆白米甕帝君會的陣頭前往仙洞接駕,並行經此地短暫參拜,該會請來了相當多陣頭,龍、獅陣、轎前鼓及蜈蚣鼓都有,位於中山區通仁街上的「真輔宮彌勒團」也前來,還有一團官將首。不過因為進香團體還在北上,於是接著開始進入冗長的等待程序,還好,這次同行者眾,加上還有隻討喜的黃金獵犬在,等待時間聊天、討論八卦,不會太無聊,氣氛還是相當輕鬆愉快。

就這樣一直等到了下午五點一刻,進香遶境隊伍在炮聲中終於來到,由一開始看到的帝君會及陣頭群率先通過,接著就是屏東新和宮的隊伍,屏東新和宮請出了多尊將爺及官將首,最後在兩頂轎壓陣下,結束了這場遶境活動,拍攝完畢時天都完全黑了,我也告別了此地,離開結束這天下午的參訪。

基隆「郭府十三王爺會」前,王東新家愛犬「王金肥」






白米甕帝君會迎駕陣頭,官將首



白米甕帝君會迎駕陣頭,基隆真輔宮彌勒團





基隆郭府十三王會,外觀



白米甕帝君會迎駕遶境,哨角



白米甕帝君會迎駕陣頭,基隆國薪館獅陣



白米甕帝君會迎駕陣頭,基隆真輔宮彌勒團



白米甕帝君會迎駕陣頭,武轎



白米甕帝君會迎駕陣頭,龍陣



白米甕帝君會迎駕陣頭,周倉關平將軍





屏東新和宮,進香陣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