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中正公園山腰間的主普壇,是每年基隆中元祭地標,重要的普渡活動場地。循例在農曆六月下旬起,主普宗親會就會在這裡做起裝潢工程,於是乎我經常利用時間特別行經此地,注意主普壇的造型其週邊,看出現甚麼特別的地方,身為知名部落格版主,「愛基隆」的真諦其實要用心注意週邊一切,隨時隨地關心在地(例如注意消失的庶民記憶 )。我們千萬不可以整天只在網路上面炒話題,拼人氣,抄抄寫寫複製東西,碰到活動才出現打廣告,如果這樣也好意思稱作「愛基隆」的話,那就真的是太滑稽了。

放水燈遊行前一週,我再度來到主普壇關心「施工進度」,也順便至一樓的中元祭祀文物館,蓋文化局中元祭週邊活動的章戳。主普壇在此時此刻已經大致裝修完成,而為了不讓每年看燈人潮塞車重演,基隆市府也同時將進入主普壇的道路改道,另闢新路;相對於去年主普吳姓宗親會,在壇前在裝潢了一個華麗的祭壇,被我朋友們形容像歌劇「杜蘭朵公主」場景,充滿濃濃東方風格的驚艷,今年的主普壇回歸了祭壇本質,裝潢顯的中規中矩,並沒太多特別的地方;白天拍完全景後,我也特別在晚間來到此地注意,晚間十分也已經在進行試燈動作了!

不過除了主普壇本體,劉唐杜姓宗親會還在中正公園的壽山路上設計了所謂的「傳承大道」,擺上十五姓氏單位的牌子,有象徵代代傳承的意義。另外,山下信二路口的牌樓,則是有創意的放上了這次活動的主軸,劉唐杜姓Q版人物(劉邦、唐景崧、杜甫),是這次主普壇及相關設計中最特別的地方。主普壇預計將在這幾天試燈,農曆七月十二日晚間正式開燈放彩。至於相關訊息,讀者們也可以參考我之前所整理的祭典活動序表了解

2011雞籠中元祭、中正公園主普壇裝潢已完成







2011雞籠中元祭、中正公園主普壇裝潢已完成(夜間測試中)





2011雞籠中元祭、中正公園主普壇入口道路夜景



2011雞籠中元祭、中正公園壽山路入口,市府新闢寬廣道路





2011雞籠中元祭、中正公園壽山路「傳承大道」



2011雞籠中元祭、中正公園壽山路入口牌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