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堵區是基隆最大行政區,新台五線省道往台北地區的必經之地;這一天我跟著我的文史好朋友,「基隆博物館」的保管人王志仁先生一起前往七堵鐵道公園,參訪時報公司為其新書「小小站、停一下」的宣傳活動,由該書作者段慧琳小姐導覽老七堵前站,活動在接近中午時結束,我跟著王先生一起來到七堵老街上找東西吃,這一天我們特別選擇在地知名的「七堵臭粿仔湯」當成午餐,順便可以介紹給本版讀者。

七堵臭粿仔湯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南興路86號

我們沿著南興路七堵早市行走,沒多久就來到了找在自治街口的七堵臭粿仔湯,該店雖然招牌並不明顯,不過遠遠數十公尺,我們就聞到了那股「傳說中的臭味」,這股臭味是店家熬煮湯頭時所產生的獨特味道,不過還好,發出的味道雖然怪,但也不會讓人覺得厭惡。根據資料,這間店原本是沒有招牌的,不過就是因為味道實在太獨特了,當地人口裡「臭粿仔!臭粿仔!」的叫著,於是乎「臭粿仔湯」之名聲也因此不脛而走,電視台、報紙雜誌都曾經介紹過。

我們走入店內坐下後點餐,我們除了點粿仔湯之外,還點了小菜享用;臭粿仔湯雖然聞起來味道獨特,不過真正端上桌子後,內容整個讓我大為讚賞,其中的粿仔跟一般的店家不同,薄而捲曲可吸附湯汁,相當順口;而湯頭跟一般加了大量香料喝到會膩的狀況也大不相同,原汁原味甘甜也不會太油膩,我出外用餐其實很少把湯喝完,但是這一天我把整碗的湯,通通喝光光了;至於價位部分,粿仔湯再配上小菜,這一餐吃得飽飽,一個人花不到一百元。

版主對食物品味嚴格,吃到不好吃的食物我不會介紹,讀者們有機會來到基隆七堵,建議可以來這裡品嘗獨特的在地小吃。

七堵臭粿仔湯,店外觀



七堵臭粿仔湯,粿仔湯





七堵臭粿仔湯,小菜



七堵臭粿仔湯,豬嘴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