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的第一個禮拜,我利用週休時間配上休假,出國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四天。不在國內的這幾天台灣各處有相當多的活動,例如北台灣許多場盛大廟會,以及電影台的許多經典電影播出等等;我搭乘的是廉價航空公司的航班,因為省下機票錢,我的住宿方面品質大為提升,過著異國放鬆的生活,這場馬來西亞吉隆坡旅行紀錄即將在這幾天推出給讀者欣賞,成為本部落格的最新主題,到時候大家可以欣賞看看。

出國前夕(七月一日),我離開基隆前往桃園機場前,經過了中正公園的兒童樂園上方,發現園區內正在進行工程,我停車查看才發現原來是兒童樂園內的溜滑梯正在拆除中;我在2007年9月時,曾經推出一篇基隆散歩去--回到童年專文,介紹了這座兒童樂園,根據當時所寫的資料,這裡興建於約1960年代,位在市議會旁邊的小路,基隆忠烈祠旁,是中正公園的附屬建設之一,現今的入口處有國際獅子會的題字,所以當時也可能是有獅子會興建的。

如同十八羅漢洞般,這裡是像我這種年紀的小朋友,小時候假日必去的遊樂天堂,假日充滿人潮,攤販一堆。不過在這幾年中正公園兒童樂園並沒有新增甚麼基礎建設,設備早已老舊,為了安全起見,拆除重建之前我也有聽到報紙報導提過,這個讓人充滿兒時印象的溜滑梯走入歷史,我並不意外。我停下車後,拿出相機留下了拆除時的畫面,也特別找出前幾年留下的影像紀錄,給本版讀者欣賞,也告別了基隆人的小時候共同印象。

基隆中正公園兒童樂園溜滑梯,2007年9月拍攝





基隆中正公園兒童樂園溜滑梯,2011年7月1日,拆除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