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應颱風出現的基隆港軍艦避風專文「XX現象」很受歡迎,在米雷颱風通過東部外海,解除警報的此時此刻於本文推出。其實諾克斯級軍艦在上個禮拜颱風「海馬」接近台灣時,也一度跑到基隆港避風,印象中在本週開始時才剛剛離開,結果沒過幾天米雷颱風「接踵而來」,眾軍艦於是乎再開回基隆港避風,來來去去的,感覺很忙碌。

軍艦進出港時間是機密,我無從知悉,於是乎我趁颱風離開台灣,天氣放晴時趕到拍船老梗點,基隆港西岸山上的聖安宮廟前廣場拍下「大合照」,紀錄颱風天才看見的壯盛軍容,四艘軍艦在東岸碼頭停泊著,最引我注意的,是其中的三艘出現了疑似為低視度(Low Visibility)塗裝的舷號,低視度(Low Visibility)塗裝模式近來出現於空軍及陸軍、海軍的航空器上,也是符合國際趨勢的一種作法。最近花蓮空軍還因為這個措施引發「原住民圖騰」的事件,有關心時事的人應該都有印象。

我特別查詢了上個月底的桑達現象專文,上次拍到的939宜陽艦及933鳳陽艦,其中的939塗裝這是改為疑似低視度(Low Visibility)塗裝模式,顯然是這一個多內出現的。海艦舷號改為低視度(Low Visibility)塗裝模式我沒有查到資料,之前也不知道這消息,本版有很多熱愛海艦軍武的讀者,說不定可以補充一點意見。

聖安宮廟前廣場
後方(靠市區)內檔939宜陽艦、外檔937淮陽艦
前方內檔933鳳陽艦、外檔935蘭陽艦







基隆港西一B碼頭,AP526新康艦及台馬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