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傳統軒社風格的大稻埕霞海城隍聖誕繞境,已經是本版開版四年以來第三度參訪了,我循著去年自己安排得宜的路線遊走,這一天不管是南區還是北區的隊伍,都大概看過了兩遍以上;雖然台北市被鄉民戲稱「天龍國」,不過所在地的大同區是台北老聚落,這裡的人都相當熱情友善,充滿人情味,我已經不止一次的在版上建議大家,就算沒有廟會活動,還是可以多來走走。

繞境隊伍通過安西街後,就轉入了台北大橋下方兩側的廟宇密集區,陸陸續續通過了台北廣澤堂、圓明堂、法主公張柳神將會、福田宮等廟宇,接著再轉入延平北路三段間的巷弄內穿梭參拜,充滿「巷弄行進」的標準暗訪風格;我跟著朋友越過台北大橋下方,來到迪化街二段路口的「大橋頭福德廟」又看了一次陣頭後,才跟北區隊伍暫時告別,往雙連方向前進。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北區),靈安社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北區),八將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北區),清心樂社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北區),萬和宮「保安社」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北區),靈安社




我們往回走,首先回到了寧夏路跟歸綏街口,這裡是霞海城隍暗訪路線中,南、北區路線唯一的交集點,台北地區知名的「雙連義勇金獅團」年例在此擺下案台,雙連義勇獅雖然說是年年接駕,不過年年在案台擺設及佈置上,都給人帶來驚奇的感覺,此時寧夏路上,義勇金獅團的風帆數十面已經在路旁排成兩排,看起來相當的壯觀,這裡也是我每年循例最後一個「觀戰點」,稍晚我還會再回到這裡。

這晚的天氣雖然不像去年般下大雨,不過卻十分的悶熱,從今天五點多開拍至今已經接近兩個小時了,我們沒有喝太多水,一時間就非常的渴,我們就在民生西路上找飲料喝。我衝進統一便利商店7-11,買不會讓我再胖下去的零卡可樂,開瓶後大口大口的灌下去,再打了幾個嗝後,頓時消暑,街下來我們就在店門口坐下休息,一直到晚間接近八點半,聽到南區暗訪隊伍抵達承德路之後,才起立往雙連社方向前進。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寧夏路歸綏街口「雙連義勇金獅團」案台








暗訪南區隊伍,循例循路關,在承德路上停下來休息,我們則是利用這個機會好好欣賞一下各軒社的眾將軍神韻,今年的南區暗訪「四軒社」全員到齊,分別是明光樂社、雙連社、新樂社及共樂軒。隊伍在這裡轉彎入內,將會參拜南區暗訪參與軒社「雙連社」,雙連社前原本的老舊房舍,因應台北市政府的整修市容「台北好好看」計畫,已經拆除並修整成公園了,空間還相當寬廣,我跟幾個讀者打招呼,拿了發放的鹹光餅之後,就來到了公園草坪隨意坐下等待,愜意休息,跟同行朋友聊陣頭話題。

在承德路上休息約半個小時之後,晚間九點,南區隊伍陸續走入雙連社參拜,然後繼續接下來的路關;因未發現對面五原街上的義消隊部,今年沒有擺出案台接駕,我於是乎在這裡看了一段後,救繼續前走來到了雙連街,雙連街上廟宇眾多,除了雙福宮外還有「台北真武宮」也擺出了案台,另外某家社館也在此地,台北真武宮在軒社通過時,循例拋撒紙錢,搭配夜色中擺動的神將,看起來相當有感覺。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隊伍承德路上休息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八將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鹹光餅與霞海城隍令牌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雙連社前草地休息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隊伍進入雙連社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雙連社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新樂社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雙連社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新樂社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共樂軒



大稻埕2011霞海城隍聖誕暗訪繞境 (南區),八將團






關鍵字:2011廟會、2011台北、2011台北廟會、台北霞海城隍廟、霞海城隍廟遶境、霞海城隍廟暗訪夜巡、台北霞海城隍廟遶境影片、迪化街、普願宮、慈聖宮、八大軒社、靈安社、平樂社、保安社、清心樂社、共樂軒、雙連社、新樂社、明光樂社、章厝街霞海城隍、法主公張柳神將會、廣澤堂、圓明堂、福田宮、福德宮、德樂軒、清心樂社、大橋頭飛舞獅、台北大頭鼓亭、鯤溟八將廟、姚文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