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縣尖石鄉面積約為527平方公里,佔新竹縣總面積三分之一強,全區海拔高度約為200~2000公尺間,境內又因為山脈聳立而分成前山、後山兩大區域。我第一天的洽公行程就是到後山地區的鎮西堡、新光、玉峰石磊等部落,後山地區(秀巒村、玉峰村)兩村面積占了尖石鄉一半以上,所以一整天我要跑一百多公里的山路,除了下車休息、討論公事及用餐時間,基本上都在車上隨著山路在那裡繞來繞去。

第二天的行程改在前山,於是乎步調就沒有那麼趕了,一行人在中午「休息時間」,來到了位在尖石鄉新樂村煤源地區的「數碼天空」餐廳用餐,這是目前新竹地區、也是國內相當知名的景觀餐廳,讀者可以網路搜尋關鍵字,你就會知道該店有名的程度了!身為現代人在忙碌之餘,都應該要對生活及休閒多多重視,打開門多出去走一走,不要追逐興趣到玩物喪志,也不要侷限於一些俗氣的觀光景點。我看到一些人介紹該地稱作「內灣數碼天空」,這裡明明就不是內灣,看了讓我差點昏倒。

新竹尖石數碼天空景觀餐廳
店家網站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煤源145-1號
電話:035-842888、0972-316363

數碼天空景觀餐廳位在當地八五山稜線上,海拔1200公尺,園區內面積相當大,停車場可以停上百輛汽車應該有餘,大霧瀰漫中我們走入店內用餐,平日中午店內依然有遊客,該店裝潢相當典雅,有上百座位,不過聽說假日時分這裡都是客滿的,必須事先預約。該店餐點價位偏高,我以犒賞自己的心態,「自費」新台幣520元點選該店招牌「胡桃木烤半雞」套餐,烤的酥脆的半雞獻在整理照片時,讓我又餓了。搭配前餐、湯、麵包、飲料及點心,520元新台幣花的相當值得。

由於是洽公行程,我並沒有玩興,其他同仁的食物我也不介紹了。我們離去時大霧散了,觀景平台可以直接看到山下,據說天氣在好一點,沒有雲的時候還可以看見整個新竹地區,甚至是海岸線。有機會又時間,我休假時會多帶幾個朋友來這裡再度用餐,讀者們有機會來到尖石,我相當建議大家來此用餐、賞景。

新竹尖石數碼天空景觀餐廳,入內時大霧瀰漫



新竹尖石數碼天空景觀餐廳,店內裝潢





新竹尖石數碼天空景觀餐廳,「胡桃木烤半雞」套餐



新竹尖石數碼天空景觀餐廳,離去時霧散,觀景平台可見到山下





新竹尖石數碼天空景觀餐廳,霧散後的餐廳外觀



新竹尖石數碼天空景觀餐廳,園區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