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在十一月中旬舉行,早在幾個禮拜前就已經有很多讀者用各種管道,詢問我是否會參訪這場活動了!這是今年以來北台灣規模頗大的繞境活動,活動一個令人容易心浮氣躁的下雨天上午開始,我從基隆出發搭著直達車子抵達板橋,來到位在大漢橋旁的潮和社,欣賞這場繞境活動

延著巷道尋找,我在上午十點左右走到了潮和社。潮和社前方有一個大大的廣場,今天前來此地報到的隊伍軒社,會從廟的左方進入,參拜完後從廟前離開,我們來到現場時已經有跳鼓陣率先抵達,我側邊超越進入潮和社內鞠躬參拜,以示尊敬,隨後就在廣場前等待接下來的隊伍。依循軒社模式,接著進到廣場的則是新莊「化成金獅團」,向潮和社參拜。

這場慶典遶境活動除了吸引北台灣愛好廟會人士參訪、参與外,適逢月底的「新北市」市長選舉在即,民進黨及國民黨兩黨參選人,蔡英文及朱立倫也一前一後來到了現場,蔡英文由於有把這場參訪列入公開行程,於是乎她來到時現場記者紛紛ㄧ擁而上,一下子就多了十幾台攝影機,相對的朱立倫由於這場行程沒公開,他來到時現場記者就沒那麼多了。兩位都是參拜潮和社及樓上的水仙宮,接著發表談話致詞後離開,而潮和社的重要領導人物,以電影海角七號「茂伯」角色聞名全台的林宗仁先生,則是陪同在旁。

兩位候選人來匆匆去匆匆後,隊伍繼續進行報到參拜。這是一場典型台北「軒社風格」的廟會活動,本次活動有七十幾張照片可用,我再挑選後分成兩篇介紹,本篇除了北管及將軍「固定班底」,另外則出現了用海灘車拉轎子的新莊「中港俊賢堂」、我首次拍到的瑞芳得意堂、瑞芳瑞樂社,有官將首的新莊如意堂、還有出什音的車層合興社等等。

這些軒社在台灣各地都相當知名,我就不跟大家一起抄抄寫寫了,讀者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選文末的相簿連結,欣賞全部照片!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新莊化成金獅團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蒞臨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菁桐南極社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三重南義社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板橋福安社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蒞臨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板橋合安社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屈尺國興社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中港俊賢堂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瑞芳得意堂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瑞芳瑞樂社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台北車層合興社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新莊如意堂








更多照片
請點選相簿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