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完碧雲寺之後到離開小琉球,我給自己兩個小時的時間,琉球嶼面積並不大,騎乘機車大約半個小時就能繞完全島。時間變多了,我於是乎可以放慢車速,走走停停的到處休息,我來到三隆宮拜三府王爺,然後到白沙港旁逛花瓶石接著午餐,最後到了白沙港旁,每科迎王請水地點的中澳沙灘找個地方隨意坐下,曬太陽,看海玩沙放空。

小琉球漁業興盛,廟宇繁多,也有部分的浮潛觀光業,往來交通相當方便,東港坐船二十分鐘就能到,旅費經過細算其實花費不高,相對於台灣某些嶼小琉球面積相當,卻淪落為玩水用途的商業離島,我相當建議讀者們到小琉球一遊,一人散步或是團體旅行都很適合,老少咸宜!

小琉球三隆宮,三府王爺



小琉球三隆宮,王馬



小琉球三隆宮,無極混元法舟,請參閱本部落格小琉球迎王圖文



小琉球白沙港旁,知名景點花瓶石



小琉球中澳沙灘




就這樣休息到了下午三點,我在白沙港坐上了返程的東琉線交通船,離開了這個漂亮離島,相約農曆二月十九日,碧雲寺觀音媽生日時再來登島參拜!回程的海浪大了一點,我們坐到的是「眾益」輪,小琉球民營客船共有四艘船共同聯營,買一張船票四艘船都有可能搭到,船上有無線電視讓程客觀看,不過回程時我照例在船上睡著,搖搖晃晃的相當好睡!

小琉球離開前,船前合影



東琉線眾益輪上讀照,在小琉球騎車不太需要戴安全帽,雖然是冬天曬了大半天臉也會紅。




二十分鐘後我回到了東港碼頭,我回到了朝隆路上行走在東港街道上,下午時分的東港鎮是個典型的台灣小城鎮型態,路邊市集攤位林立,雖然這裡是南台灣大城之一,不過依然保留傳統人情味,人多但不像一些商業中心般的吵鬧,行走在其中很是優閒。



晃過了豐漁橋我來到了延平路上,參拜連續兩年跟隨拍攝東港遶境活動的東港東福殿,東港東福殿城隍廟廟身不大,但是該廟的「二十四司家將」團是台灣相當有名的廟會陣頭,我相當有幸認識該廟的許多讀者朋友,平時也會出現在本版上交流,部分讀者應該都有注意到!

來到東福殿,我入廟向城隍爺參拜,感謝祂這兩年來對我的幫忙,拜完後駐足休息時,我還是拍照紀錄了一下廟內,大殿內的端坐的是大尊鎮殿城隍爺,每年遶境時出巡都會看到,這也是我在非祭典期間,第一次來到東福殿參拜

東港東福殿,與剛剛購買的東港名產「成記雙糕潤」合影



東港東福殿廟內,鎮殿城隍端坐其中





東港東福殿公佈欄,左營某廟蒞臨通知




搭車離開前,我最後來到了東隆宮,向東港的大家長溫府千歲打招呼,上香參拜!春節前最後一個假日廟內信徒眾多,廟外已經掛起新年裝飾,該廟大年初一的新春「博杯乞福」活動海報已經張貼,這個活動在大年初一上午九點開始,最大獎是汽車一部,有興趣的讀者在新年頭一天,建議可以參訪!

東港東隆宮,正殿



東港東隆宮廟埕前





東港東隆宮,公佈欄的新春活動海報



東港東隆宮,黃金牌樓前合照當作結束





關鍵字:高雄市、小琉球、2009小琉球迎王、東琉線交通船、碧雲寺、小琉球碧雲寺藥籤、龍目水、杉路板角、厚石群礁、東港、東港東福殿、東港東隆宮、雙糕潤、中澳沙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