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消防工會課程其實是從五月份開始的,這三個月來其實我忙碌雜事不斷,所以課程也上的斷斷續續,常常請假沒去,但是在該考的試和該點的名還是有達到標準的情況之下,這三個月還試順利結訓了,消防工會在結訓時照例舉辦了晚會,跟去年同一地點,同樣選在基隆防災館舉辦。

基隆基金一路上的「基隆防災大樓」,這裡除了是基隆市消防局、安樂消防中隊的所在地以外,還是基隆防災教育館的所在地,去年我來到這裡的時候曾經有說過要拍一些防災館的畫面給大家看,不過因為該館開放的是團體,不讓一般散客進入,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入內給讀者欣賞,雖然今天主要是結訓餐會沒有人導覽,不果我還是走進了館內拍照。



根據資料,防災教育館內共設有報案體驗展示區、地震颱風淹水區、土石流區、急救及心肺復甦術區、逃生體能區、煙幕迷宮區、4D防災動感劇院、多媒體防災館及火災搶救展示區等十多個主題,一次逛完大概需要兩個多小時。今天很多機器都沒有開機,所以我就稍為拍了一下一些明顯而有趣的設施給大家欣賞!

實體車禍畫面,體驗車禍時救生





地震體驗室



室內體能練習區



急救及心肺復甦術區



餐會的地點,就在急救及心肺復甦術區中舉行,去年我拿水餵的那位安妮到現在還是靜靜的躺在那邊,今天我沒有跟它玩,因為一到現場等待沒多久就開動吃東西了!今天請到的外燴是由基隆「湖南小館」承辦,料裡相當不錯,吃到我寫文章的此時此刻,肚子都還是脹的!





今晚頒獎的嘉賓,消防工會請到了市長「白鼻心」張通榮擔任,白鼻心在今年即將競選連任,在他這兩年就任以來幾乎大小場合都看的到他,他已經有多次被我拍攝的經驗了,所以一到現場致詞,有好一段時間是直接看著我的鏡頭說的!







演講完後頒獎,這是的方式是三十多個人一位一位上前與其合照,跟去年排成一堆很不一樣,頒獎前夕,市議會議長張芳麗也趕來了,形成市長、議長共同出席的畫面,除了與市長議長合影外,消防局局長唐鎮宇先生以及議員,上課老師以及消防工會理事長連政忠先生,也一同入境。

市長白鼻心以及張芳麗議長



Y君與其合照



我與眾人合照



我與眾人合照後離開,市長在後方詢問還有沒有人。



我與上課老師-黃祁初科長合照



我與Y君合照



結業證明書



最後的全體學員大合照,市長已離開!



這場活動在拍完合照,我吃飽後就離開了,晚間的消防局大樓外牆有燈光裝飾,這裡鄰近北二高高架橋,是來到基隆可能會注意到的一個夜景




關鍵字:基隆、基隆市消防局、安樂消防分隊、基隆市防災教育館、張通榮、張芳麗、基隆市消防器材裝修業職業工會、連政忠、湖南小館


延伸閱讀:
再見、2008消防檢修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