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文章的此時此刻,鳳凰颱風的暴風圈還籠罩全島,基隆市此時的風力超強。颱風來襲前我照例跑到聖安宮前,拍對岸的防颱軍艦,鳳凰來襲的兩個禮拜前,台灣地區也有卡玫基肆虐,首先我們先看躲卡玫基時候的船隻,下面軍艦照片是卡玫基來襲的隔天拍的!

2008/07/18聖安宮廣場
後方(靠市區)外檔935蘭陽艦、內檔932濟陽艦
前方外檔934汾陽艦 、內檔937淮陽艦





港勤拖船與工作平台出港,去向不明



海三廠內的錦江艦群





這一次鳳凰來襲時則是同樣四艘,不過位置大風吹!

2008/07/27聖安宮廣場
後方(靠市區)外檔932濟陽艦、內檔937淮陽艦
前方外檔934汾陽艦 、內檔935蘭陽艦





前一天的白天上午雖然颱風警報發布了,不過基隆地區的天氣相當晴朗,我還特別來到位在台二線省道,海濱隧道旁邊的「蝙蝠洞公園」,這裡早年傳說有一個洞穴,居住了不少蝙蝠,不過現今因為生態問題大量消失,蝙蝠洞公園則是位在海岸線旁,是許多遊客行經此地的休息之處,從這裡往基隆地區看,萬里無雲!





雖然基隆方面萬里無雲,不過回頭一看,我上次爬到吐的基隆山近在眼前,山頂壟罩著一片雲霧,據說此時宜蘭地區正在颳起「海上龍捲風」,可是天氣沒有影響到基隆。我們還下到礁石上拍照,遠處還有釣客釣魚!





接著我來到的是蕃仔澳(深澳)漁港,由於番仔澳漁港設計防波能力較佳,幾乎所有的漁船都回港了,把港內擠的滿滿的。而相對的鄰近的長潭里、八斗子、碧砂等漁港船隻,則是紛紛離開到正濱或是其他漁港避難,船隻位了防撞,通常將船放在中央並排,再牽上多條繩索,以免撞到岸邊受損。





最後的一個行程則是來到中正公園上的主普壇,今年的「基隆中元祭」即將在下週展開,基隆市區的街道上也都放滿了燈籠,不過颱風來襲前都沒有收起來的打算,現在風那麼大應該也被吹的差不多了,從市區放起的燈籠延伸上了主普壇前,一片喜氣洋洋的樣子



主普壇施工中,裝潢也是沒有收起來!





拍完主普壇我順便進到一樓的「中元祭祀文物館」參觀,中元祭祀文物館主要是市政府展示一些基隆中元祭的相關展覽、照片等等,裡面正在展示的是每年中元節普渡會出現的「看桌米雕」。不過這裡沒有太多宣傳,人煙相當稀少,觀光客也都不太知道這裡





後方的「放水燈」小型展品模型



延伸閱讀
2007基隆中元祭看桌米雕--看桌渡眾生
2007/8/19防颱船群--躲風浪的戰艦群
2007/10/07防颱船群--戰艦躲颱風(柯羅莎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