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看到AP艦要入基隆港,就知道暑假要到了!國防部的國防知性之旅「馬祖戰鬥營」即將在這個月初展開,去年也差不多這個時候AP艦就進到西一B,今年為了載運戰鬥營學生去馬祖,也還是徵用了AP艦,我的預測果然沒錯,終於在七月的第二天進港了。



這天上午來到基隆港西一B的,是524雲峰艦及525「無敵鐵金剛」武崗艦,拍攝的此時武崗艦即將停靠,進出港部署正在進行,YT港勤拖船也在賣力工作中,全台灣港口中,能這麼近距離看到軍艦近出港的大概只有基隆西一B和高雄新濱了。根據我2008年初到現在的觀察,AP艦在今年上半年只出現在基隆一次。海軍艦艇什麼時候會出現都是機密,不過因為馬戰營,AP艦便成了可以必定期待的船。





AP運輸艦以及登陸艦LST、LSD等,都是少數可以跨越中線到金馬的海軍艦艇,他的武裝相當稀少,艦艏艦艉各裝備一門40公釐砲,及四挺12.7公釐機槍,下方照片還可以看到頂層的機槍架。此外內檔的AP-524雲峰艦舯艙頂上還有加裝海欉樹飛彈發射器,算是三艘AP艦中火力比較強的。



來到地標拍山下艦艇,兩艘雖然都是AP,不過有個地方不同,歡迎大家找碴!

延伸閱讀:
去年的AP艦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