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二,(空一格)總統(再空一格)馬公即將登基就職。八年執政的台灣人政府即將結束,周四我的信箱內,固定收了六年的「阿扁電子報」照例寄來。只不過這是完結篇,下周(還是空一格)馬公登基後,阿扁不再是總統,電子報也不會再出現。

「阿扁總統電子報」是我在高三升大一的那年申請訂閱的,電子報發行了七年,我看了六年,這是台灣第一位以總統名義發行電子報的國家元首。內容豐富包羅萬象,他會在電子報當中針對時是做出回應,針對外界對他的指控作出澄清,也會發表自己的內心想法。這些文字可能出自文稿小組之手,不過整天靠北他的霉體還是三不五時,拿著電子報的內容當新聞,電子報的影響力從這一點,我想誰也不能否認!

阿扁的是非功過,以後的歷史會評論。雖然在我的眼中台灣人政府會失去執政權,他或許有些責任在,不過在怎麼樣他還是在位八年的國家元首。就算霉體拼命靠北他,討厭他的人民天天罵他,甚至影響到一些沒有判斷能力的死學生,跟著霉體一起罵。他這八年也還是做完了。幾天之後,(一直空一格)馬公即將登基。台灣在牠的領導下即將歌舞昇平,再也不會有人自殺,經濟也大好。就算633、包機直航跳票了,那也是大環境的錯,不會是(一直空好煩)馬公的錯!

阿扁電子報陪了我七年的成長,我想我有必要寫一篇往誌來紀念一下!

阿扁電子報事紀:
2001年10月18日電子報誕生。
阿扁總統是台灣第一位發行電子報的國家元首,展現阿扁總統推動國家e化的決心和努力。
電子報每週四發行,6年多來共出刊344期,從未間斷。
電子報的讀者共有12萬3千多人。
「心情筆記」最受讀者喜愛,是總統對工作與生活的自我剖析,發行至今,名稱從未改變。
電子報曾陸續以阿扁行腳、台灣一級棒、台灣G7、福爾摩沙概念館、戀戀FORMOSA、台灣尚青等單元介紹台灣的第一和具有特色的人、事、物,強化台灣主體性和發揚台灣精神。

「看見台灣」介紹總統執政期間,台灣各項建設進步的成果,邀請讀者一起見證台灣,證明「只要心中有台灣,就一定能看見台灣!」
「全民快遞」是總統和讀者交流對話的橋樑,前身為讀者熱線、阿扁會客室、阿扁即時通和阿扁宅急便。
「阿扁大頭貼」(以前稱私房照片、私房寫真)呈現總統獨家私房精彩照片。
「勇哥物語」漫畫,老少咸宜,幽默逗趣,是讀者非常支持的單元。

為推廣客家文化,電子報曾特闢「客來斯樂」單元,總統和讀者分享學客家話的心得,也介紹和客家有關的事物,和大家同樂。
2002年3月30日及2003年4月13日舉辦總統與讀者的「網路對談」,參與人數高達2萬人次。
2003年7月3日至31日舉辦「快樂台灣行」電子報網路贈獎活動,創下史上最高3萬人次參與。

2007年10月18日電子報發行滿6週年慶生會,總統邀請讀者為電子報慶生;並配合總統YouTube專屬影音頻道成立,首播「阿扁總統的六堂課」網路系列影片,與讀者分享總統未曾公開的影像畫面,讓網友認識不一樣的「阿扁總統」。
電子報內容經常搶佔媒體版面,是鎂光燈下的寵兒。
感謝創造「勇哥物語」主角的幕後推手─小紀。

這7年來,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是「阿扁總統電子報」成長的動力!在此僅將這份成果與所有網友與國人同胞分享,台灣加油!珍重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