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假日,我沒有再安排拜廟行程,趁著難得的好天氣,我來到台北近郊土城參觀傳說中的土城桐花季,雖然說我有親戚住土城,不過說實話,我對這個地方還不是很熟悉。下午時分天氣炎熱,我來到捷運土城站等傳說中的接駁公車,不過這裡沒有等車標示,一群人枯等望穿秋水!



我是以好奇的心態來到土城看桐花,因為台灣很多地方,都能看見這種所謂的五月雪。在基隆月眉山往四腳亭的路邊通通都是。在台北縣政府的包裝下,這裡成為了號稱『北台賞桐花』最佳景點,桐花是很美,不過周邊非常不美!首先上山交通大排長龍,長長山路上看不到一位維持秩序的員警,在塞車之下,終於到達南天母停車場。



位於土城近郊的桐花公園,當地地名『南天母』,很早以前就是當地居民的散步地點,早期這裡曾經有一座『南天母森林遊樂區』不過園區已經荒廢,現今在當地政府的包裝之下,則是成為了踏青登山的景點,雖然是這樣,不過這裡的建設似乎沒有完整的規劃,動線相當雜亂,一下公車很多旅客都不知道方向




跟著人群走,這裡是鄰近已『水火同源』聞名的石壁寮溪,沿途的溪谷步道人潮洶湧,完全失去散步的意義,我原本要來這裡尋找承天禪寺,因為那裡可以遠眺台北市區,所以這是我先前唯一對南天母了解的一個地點。跟著人群走到一潭池水前,潭有幾隻魚,很多人都在這裡拍照。



這裡除了池水還算乾淨外,其實風景真的是算普普,很多遊客拿起相機拍魚拍花,連拍照都很擁擠。



那起相機拍下幾張空鏡頭,我們回到山路上往承天禪寺移動,這裡的確充滿油桐樹,油桐樹多在每年初夏及初秋時分開花,又以初夏最為茂盛,在北台灣的相當常見,所以又稱為『五月雪』,在樹上節花後,風一吹就會有片片白白的花瓣掉落,成為散步的新浪漫







向前走,這裡是往承天禪寺的道路,兩旁照例出現攤販,販賣小吃及農特產,往前走幾步,就是北台相當知名的佛寺-承天禪寺了!





承天禪寺是台灣知名佛教僧侶--廣欽法師於1955年創建的佛教廟宇。建築都採白牆綠瓦外觀,跟一般看見的廟宇使用黃瓦比ˋ較不相同,內部此時正在進行所謂的『佛七』儀式,場面相當莊嚴肅穆,工作人員在廟門口就舉起了『請肅靜』的牌子,正殿上的承天禪寺牌匾,是由于右任先生所提。





在這裡有兩個地方可以看風景,先來到旁邊,這裡可以看見整座向天山,剛剛行經的路,及公車站都可以清楚看見,山上充滿白色的油桐花,雖然這裡動線交通規劃不佳,不過看桐花,我承認還是很美!





看桐花,同時留下一張獨照,代表來過了!



走到正殿,我來遠眺傳說中的台北盆地,不過這一天天氣不好,天空有霾,所以只能隱隱約約看見





看完了風景,因為時間四點多,我是個大懶人不愛爬山,所以直接撘車回到台北市區,從這裡上下山的公車全部免費,所以這趟旅行其實根本花不到什麼錢,來到台北市,由於正好是晚餐時間,我就來到好久不見的寧夏夜市吃飯!



在南京西路跟重慶北路口,這裡是早年台北相當繁華,後來被馬英九摧毀的建成圓環,這段摧毀的歷史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了,在這裡就不多說。在去年,新任市長郝龍斌將圓環以換算為每坪一百六十二元的價格,租給華旭圖文科技公司,計畫改建成綜合商場,在外面貼起了『轉動吧!圓環』的布幔,不過現在這麼看,都沒有在轉動!





內部依然是廢墟,不過入內的右側倒是有一個相當罕見的『大型防空蓄水池』,興建於日治時代,興建的原因是由於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爭背景。在九十一年重建時被開挖發現,獲得保存成為台北市登記有案的歷史建築



防空蓄水池的歷史很少有人介紹到,台北市政府拆了舊的東西,卻發現了新的舊建築,一得也有一失,從這個角度看,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拍完圓環,我進入寧夏路吃東西,寧夏路夜市是台北市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街,當地許多的食品相當有名,經常大排長龍,夜市一半規畫成徒步區,一半則是給車行,徒步區人擠人,水泄不通!



我今天選擇的是知名的蛋包瓜仔肉湯,這個攤位在許多的美食介紹中曾經出現過,所謂的蛋包瓜仔肉湯,就是半生熟的蛋包,加上瓜仔湯頭以及上選的赤肉,湯頭相當甘甜,蛋黃如假包換,雖然要價四十五元,還是門庭若市,再配上一盤咖哩飯,來台北不必吃大餐,這才是在地美味





吃飽了也順便介紹一下後方的『環記麻油雞』,這是台北最香最純正的麻油雞料理,是很多做月子家庭的首選!



吃飽喝足,一趟花不到三百元的散歩休息正式結束,在沒有安排出遠行的時刻,以後這種文章會常常出現的,歡迎大家都上來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