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基隆相當熱鬧,這一天上午及晚上,基隆港的碼頭有軍艦參訪及表演,關於軍艦參觀我晚點會有介紹。而下午在市區,則是有一年一度,由陽明海洋文化館及基隆市政府舉辦的『海洋夢想嘉年華大遊行』,這種大型的文化活動在基隆相當少見,我拍了好幾個禮拜的南下遶境,這一天下午我特別空出來給基隆,前往市區拍遊行兼散步。





『海洋夢想嘉年華大遊行』其實是陽明海洋基金會在四月『基隆童話藝術節』活動中的最後一個單元,大遊行在去年的4/28日首次舉辦,不過那時在交通規劃上不是很周全,造成當天下午基隆市區大塞車,當天許多的新聞版面上,塞車成為了遊行的話題。同時去年的路線,是類似基隆放水燈遊行的前段,比較沒有吸引到人潮。不過這些問題在今年都有了修改。



隊伍今年是沿著田寮河邊走,從市區走仁一路,再過銀蛇橋轉信一路到市政府,隊伍的臨時舞台搭設在愛五路口。由於在很多天以前是去就貼了很多交管號誌,所以雖然塞車,現場秩序還算穩定,下午一點多非常炎熱,基隆這一天的天氣相當好,隊伍頭是由『夢想社區』團隊帶來的舞蹈,後方跟隨將近六十個團隊也已經集結,布條已經拉開,舞者已經隨著鼓聲擺動!





主辦單位請來公關公司打理活動一切,派出的主持人看稿唸台詞,現場氣氛基本上他們無法帶動。此時陽明海運的董事長及總經理正在致詞,致詞過程中的一句:『我們要讓田寮河震到翻動』,嚇了我一跳,如果田寮河真的翻動了,大概大家都會先被臭死。

時間已經超過兩點,主持人正在拖時間,在市長還沒來到現場,一直到兩點零五分才出現,他穿著類似中東的服飾出場,上台立即致詞,然後就在歡呼聲中,由張通容市長帶隊,向前出發,在他身旁藍衣服的是陽明海運黃望修董事長,黃衣是陽明文化基金會何樹生董事長!





張市長站在正中間,他也走完今天的全程。張通榮市長就任接近一年,除了把馬路拼命挖成拉力賽道之外,市政成績乏善可陳,這場民間舉辦的活動就成為了他親民愛民的新舞台。雖然如此,我必須承認他相當有親和力,而且那個圓帽應該很熱,其實相當辛苦!



尤其是跟辣妹同行時,更是親和,只是身為市長,眼神還是盡量別亂瞄。



這是一趟短短接近一公里左右的路程,我用拍熱遶境的方法,也就是跟隊伍頭走,再慢慢找點拍後面的遊行,此時大隊正相當緩慢的前進中。這場遊行以『海洋、童話、森巴』三大主軸為主,所以現場的都是聽幾秒鐘就很HIGH的森巴鼓聲,此時隊伍通過愛七路口,很多的攝影愛好者都用我這種方式跟拍。







市長此時也被美眉拉下來跳舞了



在兩點五十分左右,隊伍通過銀蛇橋,轉進信一路,主辦單位在這裡有搭起小貨車當舞台,同樣派出剛剛在出發點主持功力很差的主持人照稿唸,同時這裡有主辦單位的攝影師紀錄全程,由於是主要路口,已經有相當多的市民開始圍觀



進入信一路後,市長發起小鉛筆當禮物,除了森巴舞女郎,他接下來更進一步跟異國美女同行,異國美女相當親切漂亮,同樣是屬於夢想社區團隊





市長身後戴高帽者,是陽明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朱統平先生,這次的遊行,第一個團體就是由陽明海洋館的員工及眷屬組成



我接著跟著車隊,來到了義四路口,這裡剛剛好有一個轉彎,拍浩浩蕩蕩隊伍沒有什麼阻礙,這一次的遊行團體多為民間社團,比較看不到一些政經團體或營利組織,在活動開始前數個禮拜,其實很多單位團體就在陽明海洋館門口布置了,上個禮拜天還曾經舉行過森巴鼓的排練





舞蹈團之後,首先可以看到今天遊行中的第一輛花車,花車上前方式以『太陽神』為主要彩繪



當然太陽神不是重點,重點是車上的眾美女,在此感謝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





這一團是『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的小紅帽主題



台灣海洋大學『國際學生聯誼社』



宜蘭縣南澳鄉金岳國小森巴鼓



基隆某國小吸血鬼舞



方舟舞蹈團



拍完了半個版面的『市長專輯』,接下來就是拍後方的各個精采隊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