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百年祭典、精采永續傳承」為活動主軸,號稱要「給你好看」的2011年基隆中元祭放水燈遊行,經過這一夜的實際參訪,感覺實在不如預期,我並沒有拍下太多圖片,同時決定不前往望海巷欣賞放水燈儀式。一行七人的讀者及友人,活動結束後大家再度以交通管制牌為背景,合照留下此行紀錄,我一直認為部落格經營不能只整天在網路上面炒話題、打廣告、拼人氣。要常常走出去,與讀者現實互動交朋友,這也是一個重要的經營目的。

我特別調出歷年資料,遊行速度相對前幾年至少快了一個小時以上,相當驚人;據悉最大的原因,是因為觀禮台前方的「趕人司儀」今年更加變本加厲的關係,根本不讓人停留表演,這也是我看了二十幾年放水燈遊行以來,第一次出現這種「不停下來」的遊行方式。慶安宮跟米穀公會通過後,接下來是十幾個機關社團的隊伍,由基隆市政府、市議會、及以文化局的藝文展演團隊領軍,順序從眼前開過;文化局的藝文展演團隊由秘魯的舞團帶隊,相當熱情,引起市民一陣注目。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文化局的藝文展演團隊(秘魯舞團)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文化局的藝文展演團隊




我就在此就不一一仔細介紹隊伍的內容了,本篇圖文接下來將以解說方式進行,機關社團的隊伍首先以抽籤順序排列,由佛光山(國際佛光會)宣導「三好」,相當可愛小沙彌花車率先通過,最後在近年放水燈遊行都會出現的「台灣法輪大法協會」,壯觀規模的「天國樂團」壓軸下,晚間九點二十五分,文化中心的隊伍就走完了,從七點左右隊伍來到,總計只花了兩個半小時而已,創下近年來最快紀錄。

讀者及友人一行七人,歡樂的在現場拍下大合照,相約明年再來,就結束了這一夜的參訪行程,我們接著在廟口買了消夜,一起前往了王志仁先生在愛五路上的「基隆博物館」籌備處吃東西及聊天,討論文史及基隆大小事後,在晚間約十一點時打道回府。由於沒有去看放水燈以及隔天的普渡儀式的關係,所以這也是本部落格紀錄2011年雞籠中元祭,最後一篇圖文。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佛光山(國際佛光會)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崇右技術學院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大竿林代天宮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市環保局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市衛生局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社區大學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港務局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台灣法輪大法協會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讀者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