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房間後我們在十一點多睡著。相對於去年半夜一點就被吵醒的情況,今年由於安排的房間比較遠離廟殿,半夜傳來的聲音就比較小了。但是好景不長,由於進香團中都是老人居多的關係,清晨三四點就有人陸陸續續起來,然後五點就開始整理行李,房間亂哄哄的。我原本想要企圖學九陽神功裡的「他惡歸他惡」,繼續睡眠到六點,不過吵鬧聲實在真的太大,根本沒辦法睡,我只好用牙籤撐開我的眼皮,然後氣色很差的起床。

做了一些適當的事情之後,我們來到一樓吃早餐。結束這一切之後已經是接近六點了,由於今年的第二天行程少了一間廟,於是乎我們請神回駕的時間晚了半個小時。進香團習慣早早出門,於是乎昨晚跟我們一起來到港口宫的眾廟宇,幾乎都是在這一個時間起駕,陸陸續續有羅東聖安宫、板橋聖奉宫以及放了七分半鐘煙火,驚艷大家的汐止汐天宫等等,我們則是在六點半時,接駕請神離開。

奉王東新家三媽許可,我循去年例,回駕繞境由我擔任請神工作。雖然說有去年的經驗了,不過說實話我還是有相當緊張,加上沒睡好氣色差的關係,全程版主的臉相當嚴肅,就在這樣的畫面之下,我將穿上新衣的港口三媽捧過天公爐,由回駕門離開,過火登上了遊覽車。我這兩天坐在第一排,近距離的保護媽祖們,以及一隻同團朋友在鹿耳門天后宮請到的「文昌龜」。

清晨六點港口宮前,回駕陣頭及人潮





本團返駕離開港口宫,版主於天公爐接神



本團返駕離開港口宫,版主請神上車



本團返駕離開港口宫,車上的鹿耳門天后宮「文昌龜」




請神上車等待眾人到齊,遊覽車在七點整離開了港口宫,我們相約明年再來。今天的行程時間較為充裕,參拜的是北港朝天宮、新港奉天宮、斗南順安宮以及南投竹山紫南宮等五間廟。至於去年去過的那間有「比讚玄天上帝」的古坑玄武宮,今天則是沒有安排在行程內;經過了四十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抵達了北港朝天宮,眾人紛紛下車沿著廟前中山路,往朝天宮方向走去。

北港朝天宮在這次行程的前幾天,才剛剛結束為期二日的「北港迎媽祖」繞境活動,活動結束後適逢聖誕前夕,雖然說此時此刻還不到八點,廟前中山路上已經滿滿都是進香的宮廟陣頭,延伸到遊覽車停車場這裡了,來到朝天宮我以參拜為重,首先就穿越廟前人牆走入廟內參拜,有關於北港朝天宮的歷史及內部的一些特色,我去年的專文都已經介紹過了,在此不重複多提,有興趣的可以找舊文復習。

香期期間,有很多人聚集在廟前看陣頭。我們在進廟前進廟後都有看了一下陣頭,加上廟內舀火進香的廟宇,總計被我拍到的計有台北日月清虹宮、台南二鎮護安宮、中和太子會、板橋德雲宮、三重嘉天宫等多間廟宇,我們就這樣一路慢慢走回了停車場上車,臨走時陣頭已經排到了北港大橋上。

北港朝天宮前中山路,台北日月清虹宮





北港朝天宮前中山路,板橋德雲宮









北港朝天宮前中山路,台南二鎮護安宮



北港朝天宮內,北港糖郊媽



北港朝天宮內,中和太子會取萬年香火



北港朝天宮內,台南二鎮護安宮金袍媽祖



北港朝天宮前中山路,三重嘉天宮



北港朝天宮前中山路,陣頭及人潮



北港朝天宮前中山路,北港朝天宮莊儀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