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號稱國內知名廟會部落格,不過本版除了拍廟會圖片外,也有相當多如鐵道、軍武及美食等多種主題出現,有些圖文一不小心還會吵起來,讓本版時時充滿話題;所在地的北投鎮安宮旁就是捷運淡水線,在早期則是鐵路局「淡水線」路線路基,1988年淡水線停駛前,在公舘路及東華街口曾經有座招呼站「王家廟」車站,該站設立於1958年6月1日,當時是為了便利大同電子公司員工及附近民眾通勤而設立,而經查站名緣由普遍說法,就是因鎮安宮「王爺廟」一詞,誤植而來。

神秘的招呼站「王家廟」,在現今鐵道研究中已經是相當普遍知悉的歷史,本版許多熱愛鐵道的朋友也一定知道這段歷史!去年的北投慈后宮、關渡宮媽祖遶境活動由於適逢周間平日,我沒辦法參訪,於是乎特別選擇在活動前夕找版友前去北投,參訪各間廟宇,吃美食,也專文介紹了王家廟車站;而其實沒有廟會活動的時候,北投也是一個相當值得一逛的地方,這裡廟多、美食多、生活機能相當充足,交通也方便,我相當建議大家有空來此走走。

2010年北投參訪廟宇,吃美食,以及王家廟車站圖文,請點選以下連結複習
北投、王家廟車站
北投、拍廟吃小吃

2011北投慈后宮、關渡宮媽祖遶境,台北雙連社之後的多對大二爺,參拜鎮安宮















2011北投慈后宮、關渡宮媽祖遶境,北投鎮安宮




北投鎮安宮之後,接著由北投代天府、明解宮、北投媽祖宮、北投金獅團、清水龍、石牌奉天聖母宮以及淡水平安獅等多間廟宇、陣頭陸陸續續通過鎮安宮王爺廟;由於陣頭在前方的磺港路爐主壇參拜許久的關係,在北投金獅團過後,隊伍開始出現嚴重的脫節,我於是乎回到了鎮安宮廟前休息,跟讀者、同行友人聊天。微網誌興起當下,我也立即利用手機上網,上傳隊伍即時畫面至我的臉書(Facebook)個人頁面與全球網友分享。我住在附近的大學同學就在臉書(Facebook)上面,看到我剛剛傳的照片,他趕緊出門跑來廟前與我相見歡。

由於隊伍脫節真的有點嚴重,眼見時間已經四點多,我於是乎就決定告別了鎮安宮,延著磺港路往北投市場方向行走。走回市場區域,由於陣頭在爐主壇參拜許久的關係,後方隊伍大多停滯,此時此刻天氣不好,加上市場人多不宜圍觀,我就沿著隊伍一路往回走,最後在清江路上看見了北投慈后宮以及關渡宮的媽祖車轎,來到轎前我向其鞠躬,也就決定在這裡為今天的北投大拜拜「初訪」行程,畫下一個簡單的句點

這場北投大拜拜活動討論風潮極盛,本版也有相當多讀者在這一天也前去了北投,也都帶相機前去記錄,遶境隊伍中除了特殊穿著的「北投媽祖宮」,讓我現在還找不到資料之外,其餘的廟宇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這一天共整理出了五十餘張圖片,我用兩篇圖文解決。接下來版主將前往台東,參訪2011台東元宵平安繞境活動,這是本版第三度前往台東參訪元宵活動,相關圖文下週起,也會推出。

2011北投慈后宮、關渡宮媽祖遶境,北投代天府





2011北投慈后宮、關渡宮媽祖遶境,北投明解宮



2011北投慈后宮、關渡宮媽祖遶境,北投媽祖宮









2011北投慈后宮、關渡宮媽祖遶境,北投金獅團





2011北投慈后宮、關渡宮媽祖遶境,清水龍



2011北投慈后宮、關渡宮媽祖遶境,石牌奉天聖母宮



2011北投慈后宮、關渡宮媽祖遶境,淡水平安獅







2011北投慈后宮、關渡宮媽祖遶境,北投市場區「臺北龍興會館」



2011北投慈后宮、關渡宮媽祖遶境,北投市場區爐主紅壇前



2011北投慈后宮、關渡宮媽祖遶境,台北協天宮忠義會



2011北投慈后宮、關渡宮媽祖遶境,台北關渡宮車轎



2011北投慈后宮、關渡宮媽祖遶境,北投慈后宮車轎





關鍵字:2011台北、2011台北廟會、台北廟會、北投區、北投慈后宮、關渡宮、媽祖遶境、北投市場、磺港路、公舘路、北投市場每時、福主宮、福正宮、奇岩、北投鎮安宮、北投威武獅、新武宮、北投福慶宮、北投義民廟、北投義民廟、北投福安宮、北投慈后宮、北投清樂社、北投普照堂、圓明庵、台北雙連社、北投代天府、明解宮、北投媽祖宮、北投金獅團、清水龍、石牌奉天聖母宮、淡水平安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