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去宜蘭拜拜進香的關係,我把機車停在基隆港西岸旅客碼頭旁邊的停車場,以求友人接應方便。這場宜蘭進香的圖文,原本是本部落格2011年「首發」的圖文記錄,不過回家的時候,發現西一B碼頭來了一艘特殊的帆船,她是來自國際知名的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所屬的船艦「彩虹勇士號 (Rainbow Warrior)」,彩虹勇士號是第一次來到台灣這個國家,根據目前所得知的資料及訊息,該船即將除役,也號稱是最後一次來到台灣。

彩虹勇士號(Rainbow Warrior)是一艘的三桅機帆船,註冊國籍為荷蘭,在全球範圍航行,從事反對捕鯨、反對核試驗、反對砍伐原始森林等主題的宣傳和抗爭活動。她原來是一艘建造於英國約克郡的拖網漁船,在1957年下水。1985年,因為最早的彩紅勇士號(第一代)在紐西蘭奧克蘭港被炸沉,綠色和平組織因而重新改造這艘拖網漁船,並於1989年7月10日下水,依然稱作彩虹勇士號(第二代)至今。

這艘船讀者如果現在用一點時間找一找,可以發現她的名氣在國際上相當高,所以船上裝置、歷史、航程等資訊在此我就在這裡就不抄抄寫寫,就不多說了,我找了幾個聯結,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點選參考看看,另外也可以自己打關鍵字搜尋相關資料。

維基百科中的彩虹勇士號 (Rainbow Warrior)介紹
綠色和平組織網站中的彩虹勇士號 (Rainbow Warrior)介紹

來到現場的此時此刻,距離船剛剛靠泊僅有幾個小時,由於接下來彩虹勇士號在台灣將到多個港口開放參觀,舉辦「東亞之旅:牽手護海洋」活動,船上有即將協助導覽的朋友先行參觀其動線流程。這是一艘新聞性話題性都很高的船,可以預期在接下來的這幾天,有關這艘船的新聞也將會越來越多,據悉,該船將在台灣停留1個月,除了基隆港、還將拜訪蘇澳、綠島、墾丁、小琉球等港口。

本版在2010年9月,曾經在西班牙仿古船「安達魯西亞號」因颱風而停靠基隆港當晚,就率先推出圖文介紹,引來本版點閱高潮。「早一步走在別人前面」是當代人最大的進步核心價值,你看那些學別人、模仿別人的公司,經營成功的機率一定很低,這就是最明顯的例子。2011年一開始,本版新年第一篇圖文,就是先介紹這艘漂亮的船艦,給讀者欣賞。

基隆港、彩虹勇士號 (Rainbow Warrior),停靠西一B碼頭










基隆港、彩虹勇士號 (Rainbow Warrior),船隻近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