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來廟會攝影大開,單眼相機氾濫,加上這場活動有舉辦攝影比賽的關係,慈鳳宮廟前及兩旁充滿了大批各路人士,攝影器材目測大約有上百組,形成滿滿的「鏡頭海」,不過相對於前幾年那種混亂情況,今年的廟前雖然人多,不過大家還是自動讓出一個中門的空間,比賽團體偶爾就可以循這個路線進廟前參拜,現場大家相敬如賓秩序相當良好,一些在某些場合會出現的攝影蟑螂、文化流氓之輩,在這一天顯然並沒有出現。

今年的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比賽,首先出場的順序是「創意官將首」的部分,共有十組參賽。今天參加的十組團隊變化多端,表演出色,但是官將首基礎編制依然不變,所以基本上比賽方面我沒有任何可以指正的地方。其實我們生活在這社會中,無時無刻也都需要創意才會進步,創意官將首的「增損將軍」思維不變,相信就不會有太多的爭議。這就讓我想到了國內某些廟宇,請來馬戲團、特技團穿上家將衣服在廟前跳來跳去,就自稱是「家將」,誤解了創意的本質,反而讓人有一種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感覺。

本篇圖文中接下來出現的就是首先出場的「創意官將首」第四隊至第九隊,依序是台東廣薪社民俗團 、台東東冥劇團、屏東哪聖會將藝館 、屏東廣玄會、屏東玉旨福德堂及台中中邑鴻聯社;由於這兩年廟會愛好人士及部落格暴增,我這一天的參訪於是乎就沒有要跟兩年前一樣,作鉅細靡遺的介紹及評論了。這次活動共整理出將近一百六十張照片,我再做挑選於部落格推出四篇圖文,每篇各約二十五張的精華圖片,其餘大家可以在我圖文寫作結束之後,點選相簿仔細欣賞。

本次活動更多照片
請點選相簿欣賞 (俟圖文寫作結束後公開)

本板著作權聲明,請讀者同時注意之。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台東廣薪社民俗團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台東東冥劇團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屏東哪聖會將藝館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屏東廣玄會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屏東玉旨福德堂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台東萬安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