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拍攝廟會活動我很少站在同一個地點拍攝,當現場人多時,我通常會退而求其次,跑去自找主題,2007年首次參訪這場比賽時,我就是因為沒有辦法擠進去,於是乎就來到一旁的國小內看各單位整備,成為當時初試啼聲的首次圖文作品;2008年的比賽我南下參訪後,由於家中發了某些事情,當年的活動並沒有把他全部寫完,頗為遺憾。而今年三度來此的目的就相當明確了,我能看完與否不是重點,目標是要介紹完畢給讀者欣賞圖文,有始有終。

舞台上及週邊的民眾在活動進行道中斷的此時此刻,有越來約多的趨勢,我的身後人潮來來去去,不時有大隻的鏡頭從身後竄出,這樣的情況下拍照環境其時相當辛苦,我的空間有限,同時也不能隨意移動腳步,就這樣一路站到了傍晚,接連五個小時沒有移動。到告一段落休息時,兩條腿痠到一個可怕的境界,由時手臂也由於維持相同姿勢許久的關係,也跟著酸到了禮拜天,一直到當天晚上寫文章前,才減緩不適的感覺。

在「創意官將首」最後一團「屏東鳳山寺廣聖堂」之後,文中接下來出現的是八家將部分的隊伍第一隊至第六隊,依序是雲林玄靈會、高邑聖興會振文堂、台東劉部堂 、台東宣靈堂、台南金蓮寺八家將及屏東恆春福靈會,由於這兩年廟會愛好人士及部落格暴增,我這一天的參訪於是乎就沒有要跟兩年前一樣,作鉅細靡遺的介紹及評論了。這次活動共整理出將近一百六十張照片,我再做挑選於部落格推出四篇圖文,每篇各約二十五張的精華圖片,其餘大家可以在我圖文寫作結束之後,點選相簿仔細欣賞。

本次活動更多照片
請點選相簿欣賞 (俟圖文寫作結束後公開)

本板著作權聲明,請讀者同時注意之。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屏東鳳山寺廣聖堂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雲林玄靈會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高邑聖興會振文堂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台東劉部堂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台東宣靈堂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台南金蓮寺八家將







2010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屏東恆春福靈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