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板橋潮和社八十週年繞境雖然是在雨中進行,不過依然吸引了為數相當的愛好廟會人士前來欣賞,把潮和社前擠爆了,我喜歡走來走去看陣頭,不愛那種人擠人的廟會拍攝,於是乎雖然下著細雨,又沒把保護相機的雨衣帶出來,我還是撐起雨傘滿場走,有相當克難的方式看完了廣場上面的全部陣頭,機器目前為止經檢查也沒受到甚麼損害。

朱立倫離開之後,原本不大的雨勢忽然加劇,天氣狀況變的有點糟糕,隊伍在新莊如意堂之後接著由自強金獅團繼續進場,再來是「懿生五王府」陣頭,隨後出場的台北成樂社則是最令人驚艷,該社由龍獅陣開場後,尾隨其後的則是台中振梨園北管、兩對大二爺、台中大里東興堂駕前什家將,由哨角、花轎、小法壓陣,並伴隨數量的風帆鮮花車,陣容相當龐大!

陸續來到潮和社前報到的興樂軒、露店金龍團以及有本板相當多讀者的淡水南北軒,每一陣都是北台灣相當有名的軒社,我就不跟大家一起抄抄寫寫介紹了,除了露店金龍團陣頭中的「豬屠口朝安宮龍鳳閣」因為下坡不慎摔壞一節現場搶修以外,大家都是行禮如儀非常順暢。整場繞境活動從十點開拍,一路進行到下午一點才輪到潮和社本陣,整整拍了三個小時之久!由於天雨加上接下來的路關實在太長,我就沒有再跟下去的打算了,看完本陣之後就會到新埔站搭車回基隆,結束了這場繞境

雖然號稱國內知名廟會部落格板主,不過老實說我對北管並沒有很深入的研究,只知道一些皮毛常識而已,有機會、時間的話也希望能多學習了解這方面的東西。這場廟會拍攝人多,我沒必要詳細解說,用參與的心態來觀賞這場盛會即可。由於常在板上放個人照,這一天在現場我被許多讀者認出來,因為天雨我沒辦法跟讀者們多聊,在此也對讀者們當天的支持表示感謝。

下一場北台灣大型廟會活動,當屬艋舺青山王祭典了,屆時本板也將三天全程跟隨,敬請讀者期待;而這場繞境讀者有興趣的話,也可以點選文末的相簿連結,欣賞全部照片!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內湖新樂社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三重自強金獅團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懿生五王府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台北成樂社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台中振梨園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台中大里東興堂駕前什家將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台北成樂社花轎及小法團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台北興樂軒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豬屠口朝安宮龍鳳閣」下坡不慎摔壞一節,現場搶修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艋舺露店金龍團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水仙宮車轎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淡水南北軒





台北板橋潮和社慶祝八十週年繞境活動,潮和社本陣離廟





更多照片
請點選相簿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