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基隆市和平島山上的天顯宮主祀五顯大帝,是版主固定會參拜的宮廟之一,本身也有相當多信徒,軍警政界都常常有人來此參拜,也常常上新聞,最近就有軍方人士前來參拜而引起的政治話題,此外前後任總統,「土城王」陳水扁及中國台北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先生,也都有前來上香的紀錄。

在這個禮拜六早上我的讀者留言給我表示,該廟前往中國會香,當天下午三四點將會回駕,由於我這一天白天並沒有安排事情,加上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到天顯宮拜拜了,於是乎我在中午休息過後,騎機車出門,在兩個禮拜內三度登上和平島,和平橋上為了迎接回駕,插滿天顯宮的旗幟。




來到廟內我向五顯大帝上香,結束參拜後我走出廟內,廟前廣場上充滿大批的信徒,天顯宮本身就有很多陣頭,包含神童團、打擊樂團等都是本市相當知名的表演團隊,信徒們在廟前集結後,順序排列,來到了山門前的廣場

從和平島和一路口要走上天顯宮是一段斜坡,大約五百公尺左右,隊伍排列準備下山,我於是乎騎車來到山下等待,五分鐘後鑼鼓聲傳來隊伍浩浩蕩蕩的下山了,轉過彎來到和平橋等待。天顯宮本身陣頭繁多,計有招財進寶童子、太子團、神童團及誦經團等

來到和平橋後,廟方將一半的橋面封閉,單線雙向通行,靠近橋頭還準備大量炮陣接駕,不過承襲國內進香回駕傳統,等待的時間相當長,我跟廟方人員及眾人在橋上等待,望穿秋水,等到下午五點還是沒有看到回駕隊伍。

由於最後下起雨來,天氣不穩定,於是乎我就離開此地,以到此參訪的心情結束了這段拍攝,回家繼續晚上的計畫

基隆天顯宮接駕陣頭,廟前集結



基隆天顯宮接駕陣頭,廟前山門集結



基隆天顯宮接駕陣頭,下山至島上道路



基隆天顯宮接駕陣頭,下山至島上道路



基隆天顯宮接駕陣頭,招財進寶童子



基隆天顯宮接駕陣頭,神童團



基隆天顯宮接駕陣頭,開路小轎



基隆天顯宮接駕陣頭,濟公禪師武轎



基隆天顯宮接駕陣頭,文轎



基隆天顯宮接駕陣頭,橋頭接駕炮陣



基隆天顯宮接駕陣頭,濟公禪師下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