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德水庫的途經是要前去獅潭仙山以前的一個隨意行程,從新竹南下經過頭屋台13線路段,就可以輕易的看見明德水庫的指標!其實七月多從台中往北騎機車拍舊山線的旅行中就有經過這裡了,不過這次則是以明德水庫作為旅行的第一個目標。

位在頭屋鄉明德村的明德水庫,是苗栗地區相當知名的風景名勝,主要用途為主要供應苗栗地區農業、工業用水以及部分民生用水之用,根據資料,該水庫面積170多公頃、蓄水量'61平方公里,於1964年開工興建,1970年竣工,當時相當具有規模,不過現今許多大型水庫都已經超越這些數字了。





最近幾年間,當地政府將明德水庫打造成新的觀光型態,加上陸陸續續建成的「明湖水漾」會館、以及從今年四月舉行到十月的長時間帶狀活動,假日煙火及水舞主題的「苗栗水舞嘉年華」,假日時間有許多遊客來到此地,沿著環湖公路拍設騎單車。水庫內有並日新、鴛鴦、海棠三座因為水庫蓄水而行程的島嶼,其中鴛鴦、海堂島可由吊橋通行,而日新島則是要收費才能進入。

明德水庫同時也是知名電影「魯冰花」的拍攝場景,電影中的湖岸風景就是明德水庫。早年魯冰花拍攝地點,在許多論壇上充滿爭議,曾經有一種說法,指魯冰花是在宜蘭雙連埤拍攝的,不過這種說法最後被當時的「古茶妹」藝人李淑楨的說明,才確定了明德水庫為魯冰花拍攝地。

明德水庫區的薰衣草森林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仁隆66-2號  

薰衣草森林後方水岸觀景台,有一部分為薰衣草森林的土地,有設告示不得進入。而我們拍的地方並未受到管制。










明德水庫海棠島吊橋,內有奉祀觀音佛祖的「永春宮」,不過趕時間並未進入。






關鍵字:苗栗、苗栗市、明德水庫、明德村、苗栗水舞嘉年華、魯冰花、薰衣草森林、永春宮、日新島、鴛鴦島、海棠島、明湖水漾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