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上太陽光的方向,其實福靈宮是一個不錯的拍攝點,不過這場繞境沒有人宣傳,我也是看到路邊香條才知道的,所以拍攝的人不多,現場從頭到尾只有三個人在拍陣頭!看完聖斗宮神童團,接下來是來自於八斗子太子宮的秦瓊尉遲恭將軍了!同樣是尉遲恭在前,秦瓊在後,將爺相當新穎。





下一尊將爺則是來自於「傳威壇」的將爺,不過沒有標名字,歡迎讀者指認!



接下來則是今天的第三個團體,同樣主祀關帝的瑞芳瑞濱「天濟明壇」了!天濟明壇請來的是官將首陣頭,是增損三位將軍的編制,不過來到福靈宮的時候,只有動一下下就離開了,沒有太多表演!





最後,則是有四位沒標名字的將爺擔任聖斗宮駕前的任務,由於沒有標將爺名稱,歡迎認識的讀者也相認一下

不知名將爺一



不知名將爺二



不知名將爺三



不知名將爺四



拍完了福靈宮,我跟著隊伍來到的是位在八斗街口的福清宮,我有一次海岸線拍照的時候曾經有介紹過福清宮,他是台灣少數被皇帝賜封的官帽土地公,地位比起其他的福德正神要崇高,福清宮同時也是八斗子地區最大的廟宇,將爺們紛紛在此進行冗長的七星步拜廟儀式!





竹北協天宮大關帝



來到此地,天濟明壇的官將首總算開始對陣,這團官將首年紀雖然很小,但是身段尚佳,服裝也單純不花俏,感覺算是蠻優質的!在此完整進行拜廟之後,就離開向後方的濟公活佛乩身敬拜後離開







敬拜活佛乩身後,活佛來到廟前示意工作人員拿起辣砲放置在他的身邊,然後要工作人員點火,就讓兩串鞭炮在他的身邊哄然一響的炸開!福清宮前的樓梯相當高,加上人少,拍起來相當方便。





聖斗宮大爺二爺拜廟





離開了福清宮,隊伍頭就在調和街觀海街口休息,等待後方全部拜完之後,遶境陣頭往觀海街ㄧ轉,進入了山海關社區,山海關社區又名「水美」,是由三十幾棟大樓所組成的住宅區,一共有超過五千的單位,號稱是全台灣最大的住宅社區,這也是繞境過程中,難得進入新型態住宅區的畫面









最後,隊伍在日落時分離開山海關,回到了北寧路上繼續繞境行程!



由於該拍的都拍完了,加上接下來沒有幾間廟,我於是就結束了這次的拍攝行程,整天三場拍照活動的戲碼,終於在此時全部結束!打道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