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日是台鐵的大日子,除了新的太魯閣號的列車首航,還有另一件事,就是基隆的第二座通勤車站--百福站的成立,為了今天的行程,我特別安排一早起床,就立刻到訪這座新車站,九時許的站內懸掛好幾個紅紅彩球,一片喜氣洋洋的模樣

聽說今天有在販賣紀念車票,我心想才九點多,車站那售票口也是鬧哄哄,一堆人擠在那邊,想說也湊個熱鬧來買一套,一走近人群,才發現狀況又發生了

才不到十點,已經向偶,原因是因為今天的百福站只限量發放套票,一開賣就宣告一空,員工開始發放號碼牌,要明天九點再來領,這樣的舉動引起了很多買票同好的不滿,因為台鐵在網站上並沒有說這車票只限量發放,那說的3000套,是說好玩的嗎?


貼在旁邊的海報是這樣寫的,對於一天限量的說明,隻字未提,許多人於是開始質詢售票的員工,但是她一臉無奈的表示無法做主,要問七堵站!!




一個第一天開張的車站,紀念票的售票機制竟是如此的荒唐,號碼牌的發放更是誇張,前一個人去拿號碼牌拿的到,後一位要拿他說明天九點繼續發,我要走的時候,又發了一號,兩個沒有標準,沒有決定能力的員工,一切標準在自己,號碼牌愛發不發,放任整個售票口亂七八糟,我特別拍了下來,還有一個看到鏡頭就躲,妳服務人群,有什麼好躲的?

經過的PTT同好的提醒,圖片中的兩位是台鐵的員工而非志工,不過不管什麼身分,依然改變不了沒決定能力的事實,領著公家薪水還不積極做事,是典型的公務員心態!!

裡面吵,外面也開始爭執,一個買了套票的人遭眾人質疑是不是買了過多套,劍拔弩張


吵了一陣子後他悻悻然離去,有人開始討論說其實他是票商,還提起之前的七堵站,就是這樣的買斷方式,然後整個大廳,都在討論紀念票的發放

我在站內待了快一個小時,沒看到一位可以算是可以負責的人出面維持秩序,整個站房四個警察在聊天、月台是工程人員在管秩序、票房的站員始終負責任的在裡面賣票,整個站內亂烘烘,大多都是第一天買票或嚐鮮的民眾,我剛剛所有的人像畫面通通不用馬賽克處理,台鐵的管理階層,如果看到我的網誌,在你們歡慶太魯閣通車的時候,基隆百福站的亂象,你們看見了嗎?

不讓自己生氣,我決定不買,下到月台層來,請注意目前只有區間車停靠百福站的月台有車廂標誌號碼,該不會是為了要增停對號吧?希望不要有哪個『專業』的民代要求增停


通過百福站的太魯閣號


百福車站位於基隆市明德三路,離基隆百福社區,還是有一段距離,必須通過明德橋,才能到車站,基隆市政府目前有試辦公車,百福社區位於基隆的邊陲,因為基隆監理站就在這裡,大多數的基隆人只有考駕照才會來這個地方,車站位於基隆站起點8.8公里處,為一棟兩層樓的建築,旅客必須先上二樓買票,再下到月台層候車,目前電梯工程還未完工,旅客都必須走樓梯上車站購票
接駁公車站牌

車站的設計有許多獨特的地方,例如天橋,兩旁的玻璃欄杆,不知道女性朋友會不會有走光的疑慮


售票口的圓弧造型也是一絕


目前百福站一天共停靠南下北上的區間車,一天共137班,不過如此一來,台北基隆之間將增加約兩分鐘的行車時間,通勤族必須注意

離開了亂烘烘的百福,我撘電車前往大溪,繼續我今天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