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衡量平日要上班的關係,第二年參訪的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活動,我安排的行程是跟隨鑾轎從台中走入彰化,最後走到去年行程的「終點」彰化南瑤宮,並沒有安排跟完全程;我在鑾轎從大甲出發的隔天一早,偕同友人搭乘高鐵列車抵達了台中,接著在新烏日站轉搭成追線區間車抵達了追分站,依據手邊的手機APP即時定位系統,鑾轎已經在沙田路不遠處,站前人潮滾滾,許多民眾擺案桌準備接駕,還有飲料跟點心招待隨香信徒。

南下出發,看報照



台鐵新烏日站,購票往追分




台鐵新烏日站,站內大廳






追分車站前沙田路,遶境宣傳車




追分車站前沙田路,店家水果招待進香客



智慧型手機APP追蹤媽祖鑾轎位置


 

中午十二點,鎮瀾宮福德彌勒團、彌勒團、太子團等組團抵達,接著在三十六執事的帶領下,大甲媽祖鑾轎通過我們眼前,我與友人也隨即跟在神轎後方,開始進行今日十幾公里的徒步行程,神轎在此時通過了中山高王田交流道的匝道口,轉往一旁的中和村「南王田」聚落前進,這是大甲媽離開台中前最後一站,行經兩旁美麗行道樹的村里道路後,鑾轎短暫停駕當地主祀五府千歲的慈惠堂鎮明宮,接著再度回到台一線,準備通過大度橋,進入彰化。

跟著大甲媽渡過烏溪(大肚溪),是我今年參訪一個重點行程,在鎮瀾宮彰化分靈媽會接駕後,鑾轎隨即走上大度橋,象徵正式離開了台中境內,進入了彰化縣!緩緩走過大度橋後,彰化市境內的第一個村落國聖里,當地草創自清代同治九年(西元1870年),主祀玄天上帝的「國聖井永安宮」陣頭已經在此等待,國聖里是彰化地區歷史悠久的聚落之一,相傳明永曆年間鄭氏營鎮駐守屯田之地,在此掘井取水,「國聖井」地名因此而來。

大甲鎮瀾宮太子團抵達追分站前沙田路



大甲鎮瀾宮三十六執事團抵達追分站前沙田路


 

鑾轎抵達追分站前沙田路




鑾轎通過中和村「南王田」聚落



鑾轎於中和村慈惠堂鎮明宮起駕
 




鑾轎抵達大度橋頭,鎮瀾宮彰化分靈媽會接駕




  鑾轎通過大度橋,準備抵達彰化縣

 





鑾轎通過大度橋抵達彰化,國聖井永安宮陣頭接駕 






鑾轎抵達國聖社區,轎前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