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七天時間紀錄並接連寫作的小琉球迎王圖文,即將在這裡畫下句點,下次本部落格出現迎王相關圖文,將會在三年後的「乙未正科」中出現。經營部落格五年多來,我認識了許多小琉球、東港及其他屏東地區的在地讀者,熱情又友善。這次的琉球行,除了台北友人共同南下外,東港東福殿友人蘇冠瑋,張家溢也登島擔任宮廟「泰興壇」的轎班,我特別在白沙碼頭跟他們相見歡,並留下獨照當成紀念。

與東港友人蘇冠瑋在白沙碼頭相見歡




與東港友人張家溢在白沙碼頭相見歡




碧雲寺觀音通過明義堂後,接著則是王馬及五位王駕陸續通過,在上午十一點半左右,鄭府大千歲的神轎在炮聲中抵達了明義堂開台聖王廟,接著繼續轉往白沙尾方向前進。因為時值中午,我們先來到三隆宮,看已經出廠的王船後,接著才騎車離開中山路上,也來到白沙碼頭附近找吃的,遶境隊伍正在街道巷弄中穿梭,因為愈想到吃完午餐就要離開了,未免機車塞在路上,我們所幸先把機車還給租車處,恢復步行的機制。

遶境隊伍來到白沙碼頭後,依例還是會繞行碼頭一圈,才繼續轉往街道上繼續參拜;吃完午餐,跟著東港來支援的兩位好友打過招呼後,我們就回到了白沙碼頭,準備搭船離開,船搬不用排隊很快就來了,在一點左右我們就登船,揮揮手告別小琉球!再度來到此地應該是明年,我會找機會來島上拜碧雲寺,跟觀音聊聊天。返程船班順風順水,二十分鐘左右就返抵東港了。

返抵東港,我照例來到東福殿跟東隆宮,跟城隍尊神及溫府千歲打個招呼敬拜,隨後才搭車返回高雄市,在下午四點多抵達左營高鐵站,搭上北返的列車,正式結束了2012年的小琉球迎王行程,此型的相關系列圖文,也在此正式結束。

2012小琉球迎王,代天巡狩中軍府於中山路


 


2012小琉球迎王,代天巡狩四千歲於中山路




2012小琉球迎王,代天巡狩大千歲於中山路




2012小琉球迎王,代天巡狩二千歲於中山路




2012小琉球迎王,大總理陳周文先生轎




2012小琉球迎王,代天巡狩鄭府大千歲於明義堂開台聖王廟








2012小琉球迎王,三隆宮代天府前王船出廠






2012小琉球迎王,三隆宮代天府前王船船身








2012小琉球迎王,三隆宮代天府前王船船碇




2012小琉球迎王,三隆宮代天府前,明華園天字團演出準備




2012小琉球迎王,離開白沙碼頭前,遶境隊伍持續行走中




離開小琉球返抵東港,參拜東港東福殿




離開小琉球返抵東港,參拜東港東隆宮








離開高雄搭上高鐵,返程看報照




關鍵字:2012小琉球迎王、小琉球、東港鎮、東港九龍宮、琉球鄉、屏東縣、2012小琉球、東琉線交通船、白沙港、大福漁港、小琉球碧雲寺、碧雲寺、漁福村、中福村、杉福村、大福村、本福村、天福村、南福村、上福村、大寮角、杉板路角、白沙尾角、天台角、無極混元法舟、上杉福安宮、萬年宮、杉福漁港、觀音佛祖、小琉球朝天宮、三隆宮、小琉球城隍廟、小琉球幸山寺十三太保
 
基隆連珍 布丁6杯+芋泥球2盒(4顆/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