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章的此時此刻,壬辰正科東港迎王正在進行「遷船」儀式,王船遶境東港主要街道中,並將於周日凌晨兩點正是於鎮海公園「送王」,王船化歸天河,正式結束三年一度的迎王祭典,相約2015再見。我在結束此次東港行程後,將再11月4日再度南下,前往小琉球參訪三隆宮的迎王祭典,相關行程安排已經進行規劃階段,歡迎到時候讀者們也能夠多關心注意,倘有讀者也去了小琉球迎王,看到我,也別忘了打個招呼。

通過廟前參拜的朝隆聖堂「護衛聖將」將團,全名「湄洲朝天閣天后元君駕前護衛聖將」,根據資料,真正的湄洲朝天閣共有十八位聖將,而東港的朝隆聖堂則是有七位,相傳都是天上聖母收伏的神將,分別是桃將軍(千里眼,持單斧)、柳將軍(順風耳,持戟)、張元帥(左手持缽、右手持鐵筆)、何元帥(左手銅環、右手七星劍)、蕭元帥(持雙錘)、謝元帥(持雙斧),最後由駕前總管「海晏公」押陣,右手同持三角鞭和三角旗。

東港朝隆聖堂「護衛聖將」將團,過過本廟參拜










東港朝隆聖堂,天上聖母




天氣炎熱加人圍觀群眾漸多,我把站立位置調整到廟前方的道路上,四處遊走參觀。在編號52號的中軍府及五王轎班來臨前,隊五多半是神轎通過,唯一可見的兩個將團,分別是東港開基共善堂的什家將,以及東福殿二十四司將團,我也在次留下兩團的影像,捕捉其畫面。

二十四司通過後,我把參訪位置再度調整到東港漁會前,由中軍府率領的五位千歲神轎也跟著抵達了,耿大千歲王駕通過漁會後,隊伍隨即暫停駕休息,準備吃午餐。從東港區漁會前的新生三路往裡面走,就是東港鼎鼎大名的「華僑市場」,華僑市場及周邊都是相當知名的海產街,我們一行人隨即找了間市場攤位坐下,品常在地生魚片及章魚腳,當成今天的開胃午餐。

東港開基共善堂什家將,通過參拜朝隆聖堂









東港東福殿隍廟二十四司,通過參拜朝隆聖堂













代天巡狩五千歲轎班「安海街」通過東港漁會前


 

代天巡狩二千歲轎班「崙仔頂角」通過東港漁會前




代天巡狩大千歲轎班「頂頭角」通過東港漁會前






中午休息用餐,市場攤位生魚片及章魚腳






用完餐後,我們來到華僑市場收費亭旁,跟頂中街轎班,友版版主kokone版大再度相見歡,我們一起到王馬旁邊,隔著封鎖線欣賞其英姿,王馬剛剛用完餐,正在吃民眾寄付的西瓜作為「飯後甜點」,王馬都是從馬場中經過欽點的優秀品種,相當的有靈性,發現我們再拍牠,還會走進並看鏡頭,模樣令人發噱。kokone版大還分送王馬身上的溫府王爺符令給我們保平安,在此也僅表謝忱。

下午一點,隊伍繼續行走,因為該看的東西都差不多了,於是乎我們在朝陽路東琉線碼頭前再次目送大千歲神轎後,就結束了此次迎王的拍攝行程。我們到東港街上買點需要採購的東西之後,就返回高雄,在高雄我們又休息了一夜,接著才在周二(16)日北返回家!2012年東港迎王圖文,自此正式結束,期待三年後在相見。

代天巡狩王馬,中午休息中



代天巡狩王馬,中午休息中並吃西瓜消暑




代天巡狩五千歲轎班「安海街」通過東琉線客運碼頭






大總理林宗山先生通過東琉線客運碼頭




代天巡狩大千歲轎班「頂頭角」通過東琉線客運碼頭




結束行程返回台北,高鐵看報照




關鍵字:東港、2012東港迎王、東港鎮、屏東縣、東港東隆宮、東港東福殿、二十四司、東港城隍廟、東港七角頭、下頭角宋江陣、溫府千歲、王爺、代天府、王船、下頭角、頂頭角、下中街、崙仔頂、頂中街、安海街、埔仔角、東港鎮海宮、鎮海公園、耿大千歲、枋寮東龍宮、田中剛常元帥、明華園玄字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