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接到和平島社靈廟、得義堂九組將出陣參與新豐街福德宮遶境的消息,我特別在這一天一大早就來到了新豐街上圍觀,新豐街福德宮在今年社靈廟出巡時給予大力協助,所以這天新豐街福德宮辦遶境和平島社靈廟、得義堂九組出動大批人馬,飛龍團、神將北管通通出陣,不過因應新豐街的山區上坡地形,大艘王船今天沒有一起出動,而是出轎子以及小艘的王船,我的好多和平島好友們今天也都在隊伍中。

「新豐街福德宮」位在新豐街路旁,前方及旁邊都是大型新興社區,路幅相當狹窄,假日一早隊伍一來還引起了一段交通阻塞。這一天的福德正神繞境除了和平島隊伍外,還有在地八斗子玄豐宮等多間宮廟、瑞芳地區如瑞慈宮也派出了其「將軍會」前來,而境內學區「八斗國中」甚至還派出管樂隊依同參與遊行,十幾陣組成的隊伍長達一公里左右,九點出發先繞到深溪路上的「圓窗宮」參拜,在回到新豐街續行大街小巷,這一帶其實是基隆的新興住宅區,有這樣繞境隊伍經過,畫面相當特別。

我就在深溪路上的「圓窗宮」前看完了全部的陣頭,共計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以下大家可以直接看我所拍的圖片;不過隊伍在這裡到了尾聲時,施放的盒裝煙火反彈到對面地面,炸傷了一位看熱鬧的民眾,眾人驚呼連連,救護車也很快前來急救並把人載走,算是今天參訪活動中出現的不好消息。「跟我自己去旅行」也要在此提醒讀者,最近廟會煙火意外頻傳,請大家圍觀繞境陣頭時,務請注意自身安全,以期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基隆新豐街福德宮慶祝福德正神聖誕繞境,隊伍集結



基隆新豐街福德宮慶祝福德正神聖誕繞境,和平島得義堂飛龍團





基隆新豐街福德宮慶祝福德正神聖誕繞境,和平島得義堂



基隆新豐街福德宮慶祝福德正神聖誕繞境,和平島社靈廟





基隆新豐街福德宮慶祝福德正神聖誕繞境,新豐街福德宮



基隆新豐街福德宮慶祝福德正神聖誕繞境,今日參與遶境關渡媽祖



基隆新豐街福德宮慶祝福德正神聖誕繞境,板橋聖賢堂



基隆新豐街福德宮慶祝福德正神聖誕繞境,九份義和堂過深溪路「圓窗宮」



基隆新豐街福德宮慶祝福德正神聖誕繞境,瑞芳瑞慈宮將軍會過深溪路





基隆新豐街福德宮慶祝福德正神聖誕繞境,和平島得義堂飛龍團過深溪路



基隆新豐街福德宮慶祝福德正神聖誕繞境,八斗國中管樂隊過深溪路



基隆新豐街福德宮慶祝福德正神聖誕繞境,本廟福德正神過深溪路「圓窗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