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版連續第三年出現的「基隆市長盃小鐵人三項比賽」活動,循例在每年五月底至六月初時舉行,由於我的好朋友在CASH先生在基隆某小學任教的關係,這已經是我2009年以來第三度來協拍了;活動在上午開始,我一大早就來到主辦場地,位於中山區,有「三座煙囪」蔚為基隆地標的協和火力發電廠集合,協和火力發電廠為管制區,平日不給開放參觀,我一年也只有這一天有機會進入廠區。

相對於去年下雨天舉行,一身濕的狼狽情況,今年的活動日是一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參與的國中、小學生也變多了;開幕儀式準時在上午八點半開始,最近很紅的基隆「玉照市長」張通榮、市議長黃景泰、基隆立法委員謝國樑、市議員、發電廠廠長以及中山區長等地方人士都在現場,行禮如儀致詞後禮成,隨即用交通車把同學們載往游泳池,協和電廠海水游泳池,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內,它的位置相當接近外木山聚落區,從泳池往外一看海岸線就在旁邊,野柳岬就在眼前,風景十分優美。

比賽首先在這個漂亮的泳池由五十公尺後,接著跑1500公尺左右的電廠道路回到大門口,然後騎單車到外木山風景區湖海路上,折返後計有二點六公里的路程,最後回到文化路口跑四百公尺回到電廠終點;全程所經都是一些很經典漂亮的畫面,例如跑過廠區煙囪下方,展現電廠道路風光,以及來到外木山風景區湖海路的山海美景等等;在國內很多人都不知道在距離台北不遠的基隆,就有這種「外木山湖海大道」的漂亮海岸線,有機會來到基隆一遊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裡了!

這已經是第三年拍攝了,比賽流程前幾年都相同,接下來就請大家直接看精彩圖片。

2011基隆市長盃小鐵人三項比賽開幕典禮,市議長黃景泰蒞臨



2011基隆市長盃小鐵人三項比賽開幕典禮,立法委員謝國樑蒞臨



2011基隆市長盃小鐵人三項比賽開幕典禮,市長張通榮蒞臨



2011基隆市長盃小鐵人三項比賽開幕典禮,天氣非常好



2011基隆市長盃小鐵人三項比賽開幕典禮,長官致詞中



2011基隆市長盃小鐵人三項比賽開幕典禮,謝國樑委員致詞完畢離開



2011基隆市長盃小鐵人三項比賽,游泳項目暖身中



2011基隆市長盃小鐵人三項比賽,游泳項目



2011基隆市長盃小鐵人三項比賽,路跑廠區煙囪下方畫面



2011基隆市長盃小鐵人三項比賽,路跑結束於大門口轉騎單自行車



2011基隆市長盃小鐵人三項比賽,自行車項目進入湖海路



2011基隆市長盃小鐵人三項比賽,自行車項目於湖海大道奔馳



2011基隆市長盃小鐵人三項比賽,路跑四百公尺回廠區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