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特技八家將的名稱引人議論之外,總括而言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的開幕儀式相當順利成功,秩序及活動流程安排的相當棒,表演項目比起去年說也豐富了些!結束開幕活動後,也象徵接下來的日、夜巡活動即將開始,本次暗訪前夕陣頭將首次前往中正區和平島遶境,我也將會跟隨,歡迎讀者繼續在本版密切追蹤。當然相關訊息本版都有公佈過了,有興趣的也可以直接現場欣賞。

結束了所謂的「八家將走秀」,發完鹹光餅之後,接下來則是進行表列名稱中的「七爺八爺走秀」的活動,由三對將爺走進紅地毯上,搭配聚樂社一組的北管在旁演奏,這三對將爺依序是三重旨吉社、五股振鑫社及基隆護國城隍廟本廟的大二爺。雞籠城隍文化祭共舉行四年,這是除了09年以外,第三度請出將爺走秀了。

這是今天開幕活動中傳統味道最濃厚的表演了,接下來就請大家看圖,觀賞將爺對招。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開幕典禮,三重旨吉社大二爺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開幕典禮,五股振鑫社大二爺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開幕典禮,基隆護國城隍廟大二爺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開幕典禮,三重旨吉社大二爺(二度出場)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開幕典禮,五股振鑫社大二爺(二度出場)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開幕典禮,基隆護國城隍廟大二爺(二度出場)












三對大二爺在文化中心廣場表演了大約二十分鐘後結束,緊接著是由本次活動最後一場表演壓軸演出,活動接著出現的是所謂的「特技表演」,成員表演雜耍及地圈特技,這段表演相當精彩,雖然有幾次失誤出現讓眾人驚呼,不過整體並沒有太大的問題,這樣子的特技表演已經多次出現在城隍廟活動及外出贊境了,今年農曆三月城隍爺生日,護國城隍廟的每周帶狀表演也是特技。

比起表定的節目結束時間還要早上半個多小時,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開幕典禮在五點結束!人潮很快的散開了,紛紛繼續跑到港邊欣賞安達魯西亞號,這艘船據說這幾天就會開走,還想一睹英姿的讀者建議可以趕緊來到基隆欣賞。

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開幕典禮,特技表演壓軸結束















關鍵字:2010、2010基隆、2010雞籠城隍、2010雞籠城隍文化祭、基隆護國城隍廟、基隆城隍廟、基隆文化中心、基隆港、海洋廣場、安達魯西亞號、黃景泰、張通榮、台灣省城隍廟、松山霞海城隍廟、草屯惠德宮、東港東福殿、竹山靈德廟、埔里城隍廟、八家將走秀、特技團、雜耍團、五股振鑫社、三重旨吉社、大爺二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