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海產結束慶生活動,我們在三點多離開和平島繼續接下來的行程,一行人將要經瑞芳、猴牡公路往雙溪方向前進,夏天前往雙溪目標相當明確,就是為了帶五人組一嘗雙溪「蔡冰」!經查,菜冰在本版今年已經出現第五次了,頻率是版上圖文中介紹次數最高的店家,常來版上的讀者一定耳熟能詳。

除了跟我一起來雙溪拍廟的王東新,來到雙溪通常都只有我一個人來,也是本版讀者的五人組成員,很早以前其實就吵著要跟我一起來品嘗,不過因為繁忙加上很多因素,一直沒辦法成行。我們趁此慶生歡樂光景終於達成五人組成員心中的願望,每個人的臉上都是有非常興奮表情。

雙溪蔡冰地址: 台北縣雙溪鄉太平路50號

周日下午沒有外地單車觀光客,雙溪街道相當寧靜。我們在小排隊後坐定,一人一盤便宜至極的菜冰品嘗!一大碗冰四樣料,要價三十元而已,我配上自己加碼的硬花生和牛奶,也只要四十塊錢而已,我們在此吃冰聊天,享受悠閒假日時光,感覺真的很棒!那些花很貴的錢,在都市裡排隊吃冰的俗氣城市人,看到本版都應該要覺悟了,蔡冰才是真正的冰店!

吃完蔡冰後,我們離開雙溪回到基隆,如同我自己騎車旅行模式,我帶領大家行走102縣道,102縣道九份--雙溪段,是北台灣少有的公路美景,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特色,我們特別在山頂「直線公路」段涼亭停車,同行友人看到漂亮的公路直線及周邊山巒,紛紛發出驚呼。這裡風景不輸九份山城,一些看到九份「美景」就興奮吱吱叫的觀光客太俗氣了,都應該再往上來這裡走走才是!

2010版主慶生活動,雙溪集體吃蔡冰



2010版主慶生活動,雙溪蔡冰五盤壯盛軍容



2010版主慶生活動,雙溪集體吃蔡冰




2010版主慶生活動,102縣道「直線公路」段休息






看完風景其實也接近傍晚了,我們驅車回到了基隆,在晚間六點回到市區吃了點小東西,吃完後我們來到基隆海洋廣場,邀請五人組一起參加2010年雞籠中元祭的最後一項藝文活動「海洋廣場蓮花燈節」,海洋廣場蓮花燈節活動從上個月底開始每天晚上帶狀進行,往年也會固定舉辦,以前的地點是在田寮河上,是今年才改來到此地舉行的。

拿起蓮花燈,我們排隊來到岸邊在吳姓宗親會人員協助下,利用特殊裝置放下蓮花燈,燈會慢慢順流而下來進到港區,來到由一個欄油索圍起來的區域內,活動是免費舉行的,許多市民紛紛把握最後一天的活動來到廣場參加,海面很快沒一下子就出現大量的蓮花燈了。

看海面上的燈光點點,我們也完成了鬼月最後一場祈福儀式,也結束了這一天的慶生活動。

基隆海洋廣場,2010年雞籠中元祭蓮花燈節會場



基隆海洋廣場,2010年雞籠中元祭蓮花燈節,版主與友人合照



基隆海洋廣場,2010年雞籠中元祭蓮花燈節,點燈準備施放



基隆海洋廣場,2010年雞籠中元祭蓮花燈節,陳小姐施放蓮花燈



基隆海洋廣場,2010年雞籠中元祭蓮花燈節,舒小姐施放蓮花燈



基隆海洋廣場,2010年雞籠中元祭蓮花燈節,蓮花燈順流而下



基隆海洋廣場,2010年雞籠中元祭蓮花燈節,蓮花燈漂於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