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的好朋友王東新形容像歌劇「杜蘭朵公主」場景,充滿濃濃東方風格的基隆中元祭主普壇裝潢,在本版昨日推出之後引來讀者注目,根據往年常理推斷,每年在主普壇完工之後,緊接著就會開始進行燈光測試,以確保開燈當日不會出狀況;在我國中時候有一年某姓主普,就是在開燈當日出錯,結果主壇整夜沒亮,相當尷尬。

假日尾聲,我特別夜上壽山,來到主普壇前欣賞測試燈光,在夜色中主普壇開起自身燈光,配上前方祭壇的黃燈,整個金碧輝煌的感覺就出來了!整個就是相當光彩奪目,有許多市民已經紛紛來到壇前欣賞,廣場上相當熱鬧;接下來一個禮拜主普壇將每夜試燈,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上山搶先看,當然周六的開燈秀,我還是會來欣賞紀錄,請讀者隨時注意!

2010雞籠中元祭主普壇夜景





2010雞籠中元祭主普壇夜景,吳姓宗親會增設古典祭壇










2010雞籠中元祭主普壇夜景,原主壇未增設裝潢
僅設主普「吳」及兩旁「開拓」「謙讓」字樣




2010雞籠中元祭,中正公園壽山路燈飾






8/19新增補記:

開燈夜在即,這幾天主普壇又增加了裝潢,在主壇上除了增加自身照明外,還增加跑馬燈,這是基隆中元祭中,主普壇首次有跑馬燈出現。除此之外,祭典中出現的燈篙、大士壇、三界壇、道士壇以及祭典尾聲「跳鍾馗」的戲棚,都已經搭好,寫文章的隔日(8/20),燈篙將正式豎起,周六晚間開燈放彩!

8/19新增主普壇裝潢



8/19新增主普壇裝潢,主壇加上跑馬燈



壇前道士壇及大士壇,左為燈篙「地燈」,用以招引孤魂接受普渡



壇前三界壇及戲棚,右為燈篙「天燈」,用以召請三界神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