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上個月東港迎王的經驗,登島前我特別擔心是否有大批沒水準的攝影蟑螂也會同時光臨小琉球,影響我拍照的心情。不過還好這一天一夜的拍攝行程經過我觀察之下,拿著單眼相機的遊客及漁夫帽人士,用一隻手指頭都算的出來,稀少到一種誇張的境界,也因為如此,現今國內眾多廟會部落格中,像我這樣刊出小琉球迎王畫面的人屈指可數!

雖然因為如此讓這一天的拍攝相當順利,不過這裡終究是在海島上,在沒有雲的情況下太陽毒辣至極,讓我到此時趕緊拿出預備好的防曬乳液防範,才在這一天逃過被曬傷的命運!這一天迎王遶境的路現此時來到了南福村的「南潭」地區,隊伍在此拜過地主福德宮後轉入巷弄內行走,再離開經207縣鄉道進入南福村「厚石」聚落,最後沿著環島公路再回到天福村天台地區。

碧雲寺於天仙宮前走葷時間很長,我們於是暫時超前來到前方,碧雲寺前方是這次迎王遶境的數十間宮廟,此時剛剛繞完南潭地區準備轉入207鄉道,在等待碧雲寺隊伍的同時,我就先來拍拍經過的宮廟轎子。

小琉球池隆宮,「飛輪號」法船





小琉球池隆宮,池府王爺



小琉球大福村水興宮,法船



小琉球大福村水興宮,水仙尊王



小琉球大福村聖后宮,天上聖母



小琉球南天宮,齊天大聖





小琉球三隆宮車鼓陣,路過總理壇表演




看完了眾神轎,碧雲寺的隊伍也來到了,要進入福安宮走葷之前,隊伍忽然向上一轉,走上窄小樓梯參拜「萬應公祠」。這畫面相當獨特,讓我想起了北台灣有些地方的小遶境也是這樣走小巷弄間,金瓜石某廟就是如此。不過在小琉球這裡走巷弄已經是常態了,我這天多看幾次,也就漸漸習慣這樣的模式了!

離開了萬應公祠,隊伍於此走葷南潭「福安宮」後,接著在廟後轉進窄巷巷弄間,拜一間三合院式的私人公廟後,接著再由福安宮旁出來回到大馬路上,也因為這樣的性質,讓小琉球得迎王遶境,其實事找不到路關這種東西的,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畫面,介紹給讀者們欣賞。

小琉球碧雲寺,登梯走葷南福村「萬應公祠」








小琉球碧雲寺回到中正路,走葷南潭「福安宮」







小琉球碧雲寺回到中正路,走葷南壇「福安宮」完畢後離開




小琉球碧雲寺回到中正路,進南潭地區巡境





小琉球碧雲寺回到中正路,走葷南潭聚落小廟




回到中正路,三千歲及二千歲正進行走葷
代天巡狩三千歲王駕,走葷南潭福安宮(捕獲蟑螂一隻)



代天巡狩二千歲王駕,走葷南潭福安宮(捕獲蟑螂一隻)



後方理事、參事、副總理及後方的大總理轎,參拜完萬應公祠下來




大總理之後的中正路上一片空蕩,後方的大千歲因為沿途辦事的關係在非常後方的位置。這跟東港迎王的方式不同,在東港迎王隊伍中,中軍府到大千歲不能斷掉,一旦脫隊中軍府是會後跑到後面找人的。不過在小琉球因為沿途狀況多,隊伍脫節是沒有關係的。

離開了南潭地區,我們右轉上坡往南福村的「井仔口」聚落前進,這一段的207鄉道是小琉球觀光遊客必經之路,可以通往厚石群礁及白燈塔風景區,在沿路上只參拜一間奉祀五府千歲的「五王宮」,就來到了井仔口聚落之內。

小琉球碧雲寺觀音佛祖四駕出現於207鄉道上,這頂轎有「巡境」的性質,刻意自由的在繞境路線上遊走。



小琉球碧雲寺回到中正路,走南福村「五王宮」






關鍵字:2009小琉球迎王、小琉球、東港鎮、琉球鄉、屏東縣、2009小琉球、東琉線交通船、白沙港、大福漁港、小琉球碧雲寺、碧雲寺、漁福村、中福村、杉福村、大福村、本福村、天福村、南福村、上福村、大寮角、杉板路角、白沙尾角、天台角、無極混元法舟、無極混元玄樞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