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活動已經進行超過六個半小時,現場還是擠的水泄不通,不過屏東處處是好人,我來到人群中,一個阿姨看我拿個單眼相機,主動幫我擠到第一排的座位,到了第一排後,一對情侶乾脆叫我到正前方階梯,見我害羞不敢前去,還拉開管制線放人,就這樣,前後三分鐘,我跑到了評審席前方的絕佳位置

在嘉邑巡天堂表演前,根據熱心讀者回應,是由" 台南新化鎮狩宮 "進行表演,這團的八家將除了一般的范謝將軍外,還多了第一對是叫 " 盧清韓德 "及第三對的 " 日巡夜巡 ",造型誇張,伸長舌頭,全團一共十四人,增加氣氛,還噴了乾冰





刑具爺,著蓑衣



由於到達時已經表演,坐下後不久,活動結束,再度放起乾冰,家將退場!







第三個團體,由嘉邑巡天堂,正式豋場



家將步伐,依照所賦予的任務有所不同,例如行進時必走「虎步」(即八字步),圍捕陣法則有「踏四門」、「走七星」和「八卦陣」等等的陣法。嘉邑巡天堂除了七星八卦陣之外,另外則有特殊的『雙八卦陣』,以甘柳謝范在外圍,春夏秋冬在中間的陣法,根據手邊資料,是嘉邑巡天堂的獨有步伐







甘柳將軍







在嘉邑巡天堂過後,則是由屏東五德殿演出,五德殿除了甘柳謝范之外,並沒有春夏秋冬的配置,則是以枷鎖將軍,及大爺二爺四位,這也是我沒有看過的人員編制







刑具爺,同樣著蓑衣



最後一個表演團體,則是來自於台東宣靈殿,僅有文差武差,及春夏秋冬四將軍



活動結束,在等待頒獎的同時,嘉邑巡天堂再次出現,除了再做一段表演外,另外進行所謂的去煞儀式,以類似神轎『躦轎腳』的作法,讓八將依序穿過群眾,達到趨煞的效果,立刻吸引上百人排隊,也對這場精采的家將秀,達到完美的句點









坐上回程的夜車,結束精采的屏東之行,2007年的最後一項活動,總算結束

延伸閱讀
2007艋舺青山王季
基隆城隍文化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