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94.jpg  

鷄籠中元祭地標,位於基隆中正公園山腰上的主普壇,依循年例在農曆七月十二日進行開燈放彩儀式。今年的開燈儀式在晚間六點舉行,我在活動開始前,提前來到壇前,幾位我熟識的好友及宗親會人士都在場參訪,我利用空檔跟他們一一打招呼,相對於去年適逢周日開燈放彩,圍觀市民踴躍的畫面,今年可能是因為在平日關係,壇前廣場人潮不多,圍觀起來反而相當輕鬆。

各級長官到期後,開燈儀式正式開始,主普林姓今年邀請了醒獅團及在地「方舟舞蹈團」前來表演,接著再由雷成壇李戊己道長進行科儀,率領宗親近行清壇儀式。清壇過後,晚間七點整,在眾人壇前剪綵後,按下水晶球,主普壇燈光大開,象徵放彩。今年的來賓開燈位置不同於往年,而是在前方約二十公尺處的高台上,對面主普壇按水晶球。

今年的主普壇設計與去年相當類似,走傳統方式。而「開燈秀」倒沒有往年那般狂放煙火,而是以各式投射的「燈光秀」進行約兩分半鐘,最後燈光大開。因為今年沒煙火,現場圍觀民眾在燈光秀結束後議論紛紛;今日開燈後,接下來直到農曆七月底天天晚間開燈,每整點進行燈光秀,這裡也是中元節當天的普渡場地之一,歡迎市民、讀者利用時間上山參訪。

2014鷄籠中元祭、主普壇燈篙日落降下天幡

IMG_8591.jpg  

2014鷄籠中元祭、主普壇燈篙日落升起地幡

IMG_8595.jpg  

2014鷄籠中元祭主普壇開燈放彩,方舟舞蹈團表演

IMG_8600.jpg IMG_8625.jpg  

2014鷄籠中元祭主普壇開燈放彩,醒獅團表演

IMG_8629.jpg IMG_8640.jpg  

2014鷄籠中元祭主普壇開燈放彩,道士淨壇

IMG_8646.jpg IMG_8671.jpg IMG_8675.jpg  

2014鷄籠中元祭主普壇開燈放彩,各級長官及宗親會人士啟動按鈕

IMG_8683.jpg IMG_8690.jpg  

2014鷄籠中元祭主普壇開燈放彩,主普壇燈光全亮

IMG_8694.jpg IMG_86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